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全国22个重点镇之一,四井镇拥有悠久的下塘古镇历史和快速发展的四井新城,共同打造“一镇两貌、古镇新城”的四井新城。

新年刚过,备受关注的四井镇老街区改造又全面展开。该社区的居民李阿姨告诉小松,她在这里住了半辈子。虽然房子很旧,但她对它有感觉,不想搬走。装修开始后,当我看到社区里的小变化,比如搬到新家,我非常开心。

江川一村和二村改造前的航拍照片

江川一村和二村位于四井镇中心,毗邻四井医院和四井公园。它们建于20世纪90年代,有65栋房屋和2000多个家庭。开裂的道路,渗水的屋檐...与许多老社区一样,江川一村和二村也存在建筑老化、休闲设施缺乏、绿化少、停车难等突出问题。

松江泗泾镇江川一村、二村房屋主体改造已基本完工

作为区内重点整治示范社区,江川一村和二村的整治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的完成。小松从四井镇了解到,目前,所有主要房屋的装修已经基本完成。

江川一号村

江川一村重建前

这一改造充分提炼了现有的建筑元素,如三段立面,当地独特的山墙形式,以及非常风格的屋顶形式。

江川村前后比较

江川第二村

江川二村重建前,

江川二村改造前后的比较

除了社区内部改造外,古浪路等沿街店面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以下塘历史风貌为核心的明清风格元素。

古浪路街店装修前,

古浪路街店改造后效果图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抓好管道落地、雨水花园、绿化和道路的专项整治。目前,蜘蛛网状的框架空线在社区内将全部转移到地下和墙内。屋顶雨水接收、雨水花园、道路透水铺装、生态停车位等也将陆续进行,预计在今年8月左右完成。”老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

松江泗泾镇江川一村、二村房屋主体改造已基本完工

雨水花园效果图

到今年夏天,全新的江川第一村和第二村将会出现在大家面前,请大家期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镇江川一村、二村房屋主体改造已基本完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