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杨浦区委员会中央组召开学习会议,听取了上海市纪委常委徐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强调《监督法》的制定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督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体现了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建立一个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和法制化,意义重大而深远。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监督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在杨浦落地生根见效

今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徐敏系统地阐述和阐释了《监督法》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

李跃旗指出,学习监督法,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努力学习和理解。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先行一步,深化学习,深刻领会《监督法》的精髓,带头学习、维护和践行《监督法》,心中高举法律之镜,手中牢牢掌握法律的统治者,明确官员的做事尺度,不断增强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努力成为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施者。

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在杨浦落地生根见效

李跃旗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主要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监督法》在洋浦落地生根。

杨浦区领导魏伟明、戴勋、程、丁欢欢、、、、、等参加了会见。王晓程和赵亮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在杨浦落地生根见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