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麦带领总工会成员到新江湾市街道总工会开展调研工作,实地检查了万谷科技园基层服务站的运行情况。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副书记王三荣参加了调查。

麦董事长认真听取了新江湾市街道总工会非公有制企业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万谷科技园基层服务站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麦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新江湾市街道总工会的工作。她指出,新江湾市街道总工会可以认真规划工会工作,牢牢把握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的“牛鼻子”,努力做好基层服务站等特色工作,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麦主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四大和十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地位,不断形成工会改革、工会品牌建设和服务职工的优势,把新江湾市街道工会工作推向新的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狠抓街道工会换届选举,充实工会队伍;落实基层工作机制,加强岗位培训,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引导专业工会工作者想干事、干事、成事;组织企业工会主席到街道总工会短期任职,通过角色交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协调性,增强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工会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创业氛围。

杨浦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调研新江湾城街道工作

麦董事长强调,要努力探索新的方法和措施,整合资源,加强基层服务站、员工服务分中心、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等载体建设,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询、青少年约会等活动。要“友好和热情”,以更好地聚集人气;通过加强服务,培育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整体工作的改进,形成工作特色品牌;通过项目建设,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加强建筑业工会建设,扎实推进“四位一体”协调劳动关系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工会组建基本全覆盖,更好地促进区域劳动关系和谐。

杨浦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调研新江湾城街道工作

新江湾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说,今后,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街道总工会要打好基础,把握特色,做好重点工作。基层服务站依托党建服务分中心,配合工会职能,做好党建协调工作,形成“红、专、友、暖”的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调研新江湾城街道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