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8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嘉定计划新建六所学校,包括一所高中、三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其中包括上海大学附属南翔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嘉定区普通小学白银路分校和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此外,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和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将迁入新校舍。目前,学校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所有学校都准备开始新学期。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8月16日,记者走进位于北街271号的嘉定一中附属小学。除了和平楼和解放楼,学校的硬件设施也焕然一新,三座新建筑形成了一个“产品”的形状,用廊桥连接起来。"在外面游荡了三年后,我终于想回家了。"嘉义小学校长何岚说。新校舍占地面积30505.1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6904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40个班。目前,有3个年级18个班,43名教师。2018年9月,学校将招收8个班级的一年级学生。对于家长最关心的环境问题,贺兰表示,项目验收后,将引进全新的二氧化氯消毒技术,通过安装壁挂式设备和空空气净化系统对教室进行消毒灭菌。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作为一所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公立小学,学校形成了“科技与人文两翼的齐飞”的办学定位。记者注意到,新校区的"科技感"体现在不同的设计细节上:在校园里,路灯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学校还将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建设一个安全体验厅;该校的创新实验室还将植入光学与力学研究所和贾其他研究所的科学元素。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在人文方面,设计者在综合教学楼内设计了一个长约30米的楼梯通道,并将其分为通道区和阅读区,学生可以在这里放松和借书。此外,保存在校园内的和平楼和解放楼这两座历史建筑将在不久的将来由文化保护专家共同维护,成为学校人文艺术的空展厅。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今后,学校还将重点开展“博士班”、“明日之星”、“探索科技”、“蒸汽实验”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以“科技+”为突破口,每个孩子都可以加上“一个专业、一个兴趣、一个习惯、一个眼界”。

在南翔,作为嘉定第一所具有艺术特色的高中,上海大学附属南翔高中也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学校占地面积28585平方米,绿化面积10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330平方米。公园内还有许愿池、铜像雕塑、雅致的围墙等文化景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立高中的标准功能教室外,学校还将建设一个“优秀艺术中心”和一个艺术创新实验室,以先进的信息设备为支撑,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艺术教学。其中,影视导演教学将配备绿屏厅和录播室,并恢复微型录播台,成为学生影视制作的实用平台。专业水平的音乐教室和欣赏室将为具有特殊音乐技能的学生提供成长空室。

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此外,依托上海大学艺术学科优势,学校还将开设一流的优秀艺术专业课程和融合艺术素养的基础课程,并组织各类艺术专家为学生开设合适的高中艺术特色课程,以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


嘉定一中小学教学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学年 嘉定六所新学校准备就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