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8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表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推进基层民主、优化基层队伍结构、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乡镇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有序进行,8月15日,五个乡镇召开纪委成员会议,研究部署选举监督工作。

做好选举监督工作 保障杨浦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为了加强对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监督,五镇将做好以下工作:

严格的纪律要求和良好的选举前监督

大力推进工作纪律的转变,增强居委会成员候选人的纪律观念,做到教育第一、警示第一、预防第一;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为群众举报信访提供便捷途径;建立和完善快速高效的调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向区纪委和监察局报告,坚持“有举报就查处”、“有露头就打击”的违法行为。

做好选举监督工作 保障杨浦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留意选举日并监督选举

居委会换届选举当天,领导和政府指导员将深入居民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要求,指导现场监督工作。

做好选举监督工作 保障杨浦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保持严格的纪律,做好选举后的监督工作

居委会换届选举后,镇纪检监察办公室将继续跟踪选举后选举工作是否有不良反应。同时,纪律要求要一致,八项中央规定的精神要严格执行。

严重的纪律变化

五角场镇党委和政府将把严肃纪律作为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以负责任、尽职尽责的态度保持土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做好选举监督工作 保障杨浦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