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9月4日,由区民政局、区文明办和五角场镇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杨浦区认知障碍宣传活动在2018年9月4日中国慈善日举行,重点关注认知障碍患者。

CPPCC董事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杨浦代表处主任戴勋、上海市民政局慈善处主任张筱膺、杨浦区精神文明办主任兰涛、杨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伊名、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迪、杨浦区党委副书记、市长曹等领导出席活动。

邰巽主席代表杨浦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对杨浦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慈善活动要变精为精,只有精的援助才能从根本上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政府应该做的是与基层社区和社会力量携手,准确地将人们的需求与能够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力量联系起来,并鼓励它们共同服务于人们的需求。

杨浦:携手慈善 守护爱的记忆

认知病人最需要的是专业的治疗和护理。这项活动的最大特点是精确和慈善。通过专业护理站,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医生到社区对认知患者进行专业治疗,专业社会组织对认知患者家庭给予专业家庭护理支持,真正解决认知患者家庭的实际问题,满足其实际需求。

杨浦:携手慈善 守护爱的记忆

活动期间,泰勋、张筱膺、兰涛、伊名、倪来娣等领导和活动组织者上海富力护理中心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认知护理项目。

蓝欣社区的三个认知型老年家庭得到了上海市福利护理中心的专业家庭护理支持,帮助老年家庭真正解决了护理中的实际问题。签下合同的老人周阿姨说:“这份合同将使我获得对认知疾病的专业护理支持。”这是我目前最迫切的需要,我很高兴。”

杨浦:携手慈善 守护爱的记忆

注意力

为了帮助认知患者的家属通过本次活动得到准确的帮助,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华东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和神经内科的医生和副主任医师来社区咨询和治疗认知患者及其家属,并邀请在澳大利亚学习过的老年疾病护理专家向观众普及认知疾病的基础知识。

杨浦:携手慈善 守护爱的记忆

现场体验

活动现场举办了多种认知疾病预防和体验活动:居民穿着特殊服装提前体验衰老的感觉,听取医护人员讲解康复辅助器具在康复护理中的作用和正确使用,跟随志愿者学习手脑练习,观看认知疾病主题电影《我只认识你》。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对认知障碍有了新的认识。在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蓝欣社区,有为老年人服务的五角场镇综合服务中心、日托中心和老年护理中心,以及对患有认知疾病的老年人进行专业护理的上海富力护理中心。每个人一起努力建立一个认知友好的社区,保护爱的记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携手慈善 守护爱的记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