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都十多天了,我的口罩怎么还没到?”他们被村干部利用了吗?”2月底,嘉定区华亭镇的一位村民通过区纪委和监察厅开通的防疫信访“绿色通道”报告了这一情况,电话的另一端有点激动。

“别担心,请慢慢说……”区纪委监察室信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平息了彼此的情绪,并了解了细节。原来这个村民是一个独居的老人。疫情爆发后,他约了村委会去登记和购买口罩,但他一直没有拿到。他的生活到处都不方便,他变得焦虑和不满。

快速受理、流转、办理 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嘉定这样做

“我们马上就知道情况了!”区纪委监察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前往该村了解情况。原来,为了公平起见,村委会按照预约口罩的顺序依次向村民发放口罩。由于老年人预约较晚,分娩时间也较晚。

“发放口罩是为了确保公平,但考虑到独居老人的特殊情况,你应该从群众的迫切角度帮助他尽快解决问题。”在调查人员的提醒下,村委会加快了发放速度,并迅速给老人戴上口罩,以缓解他们的紧急需求。

“快速验收、快速流通、快速处理,为赢得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嘉定区纪委监督委员会依据其监督职责,开通了疫情报告防控“绿色通道”,并“争分夺秒”接受党员干部和监控对象的来信来访。

快速受理、流转、办理 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嘉定这样做

迅速受理和处理有关问题,不仅能有效地维护群众利益,而且能解决第一线的矛盾地区纪委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孝松举了一个例子。不久前,一些市民通过“绿色通道”举报说,一些社区干部在向公共热线举报社区防疫工作不力等问题后,上门“侮辱和恐吓”。

快速受理、流转、办理 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嘉定这样做

在接到报告的当天,区纪委和监察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去了解了真相。本来,根据公众热线处置的要求,社区必须及时向反映问题的公民进行反馈。根据记者提供的现场录音,调查人员随后证实该报道不真实。

“在流行期间,群众必须了解一些情绪,或者必须坚持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能产生消极思想。”调查人员查明事实后,鼓励相关干部,耐心地向举报公民解释,对方也理解。

自“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已收到33个电话和10份网上报告,均已及时处理。此外,在疫情期间,区纪律检查监督委员会建立了与区信访办公室和公民热线的日常信息交流渠道,扩大了监督来源,并加强了对信访的监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快速受理、流转、办理 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嘉定这样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