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9月6日,2018年杨浦区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训练营暨杨浦区首批优秀青年社会组织新闻发布会召开。该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帮助一批愿意投身青年公益志愿者的青年搭建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许多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的舞台上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社会福利项目越来越青睐青年社会组织的参与。然而,随着这些新生力量的迅速发展,他们也遇到了资金短缺、资源有限等诸多问题。

今年以来,共青团上海市委树立了先进标准,坚定不移地“走进社区”,进行了10次供需双方的走访和调查,并开始实施杨浦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名单计划。经过多次评选、仔细筛选和逐项咨询,来自100多家参与机构的15家机构最终入围“2018年展示您的风采——杰出青年社会组织名单”。

凝聚青春力量 同创文明杨浦

青年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政府的帮助,但最重要的是社会组织的骨干力量。记者了解到,团委连续三年开展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训练营,共服务了200多个青年社会组织。“我希望通过名录和一系列的领导培训,大家能够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这些优秀的青年社团,给他们一个更大的平台,更好地为杨浦‘三区一基’建设做出贡献。”共青团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凝聚青春力量 同创文明杨浦

日前,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乐毅青年发展中心联合开发了“扬林克——杨浦青年修身行动”小程序。在这个小程序中,用户可以清楚地看到哪些公益服务正在杨浦开展,哪些志愿者项目正在招募志愿者。一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出小项目可以缩小社区、公园和校园内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倡导杨浦青年文明修身,为创建全地区的国家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凝聚青春力量 同创文明杨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