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7字,读完约1分钟

唐代文学、诗歌、赋、散文和小说丰富多彩,欣欣向荣。绘画、书法和雕塑艺术也同步达到高峰,为后人留下了许多经典的唐凯法贴。

日前,同济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唐文化之旅”书画作品展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开幕。

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4年,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成立于1997年。据悉,此次联合展览的作品均来自两所大学的书画团体的专家教授。经过几个月的构思,我们创作了100多幅书画作品,再现了大唐的辉煌氛围。

“唐代文学、诗歌和散文小说都是丰富多彩而繁荣的。书画雕刻艺术也同步登峰造极,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唐代经典的帖子,构成了唐代文化的丰碑。”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会长蒋丽萍呼吁在继承历代优秀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在新的时代里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文化成果。

杨浦:同济交大开启一场"唐文化之旅"

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杨福才说,唐代的文化遗存非常丰富,给空留下了无尽的遗产空间。此次“唐文化之旅”书画联展不仅诠释了唐文化的特色,也为两所大学的参展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同济交大开启一场"唐文化之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