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3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真水无香,顾乾贤画展”在松江新邦雅苑开幕。本次展览由松江区新浜镇政府资助,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吴昌硕文化艺术基金会、松江美术协会协办,松江区新浜镇文化体育服务办公室、上海雅园度假酒店、德道(上海)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0月20日。

《真水无香·顾遹先画展》在松江新浜雅园开幕

描述:“真水无香,顾乾贤画展”开幕。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近百名顾的粉丝、艺术爱好者、相关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新邦镇副镇长卢连群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是为了展示顾先生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也是为了进一步展示新邦的农耕文化,提升新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吴昌硕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吴超在致辞中指出,顾乾贤的书画具有吴昌硕先生的魅力,他的笔是古板的,没有媚俗。他既注重继承,又勇于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成为上海新一代画家。他不仅是画家,还是教育家。他在世界各地教过学生。

《真水无香·顾遹先画展》在松江新浜雅园开幕

描述:顾继贤的书画作品。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上海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董在致辞中对顾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呼吁人们成为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坚守传统文化的“领地”,坚持传统民族“寻根”的初衷,避免传统文化沃土中的“水土流失”,做传统文化的勇敢继承者。

《真水无香·顾遹先画展》在松江新浜雅园开幕

画家顾在他的演讲中说,很多展品都是以荷花和牡丹为主题的,因为他最近在新邦收集了一些作品。他还表示,此次展览不仅与新邦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而且在内容上也体现了新邦绿色发展的特点。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作品,均为近年创作。他的作品基于向自然学习和创造自然精神的原则。他们擅长笔墨和绘画。它们呼应了上海新邦雅苑荷花节的一系列活动。它们既有画家与自然碰撞后的灵感和创新,又有吴派艺术石画风格的明显特征。

《真水无香·顾遹先画展》在松江新浜雅园开幕

画家顾继贤,男,汉族,1963年生于苏州,又名觉县、涿县。自幼精于金石书画,师从吴昌硕、八大山人、赵、等家,善数落篆刻。中国画主要关注花鸟。他是吴昌硕艺术画派的继承者。

现为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王个簃研究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出版的作品有《真水无香》、《秋色》、《春云》、《笔下明珠》等。

顾继贤的书画作品多次被吴昌硕纪念馆、王个簃纪念馆、临平博物馆、南京总统府、柳州博物馆收藏。2015年,他的画作《子琪东莱》和《圆梅》分别被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收藏,并亲自送去感谢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真水无香·顾遹先画展》在松江新浜雅园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