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北外滩绿地、空地下商业房等多项设施的投入使用,北外滩地块的新格局已经形成。

根据虹口区新闻:“挑一个4米的高度,欣赏无敌的江景;沿着水走,直接沿着河边到达河岸。这不是一个房地产广告,而是对北外滩未来的美好憧憬。

记者从虹口区规划部门了解到,北外滩将在滨江三层即核心商务区形成“空吕中街”。在不久的将来,包括“空吕中街”在内的区域慢行系统将逐步连接上海音乐谷、四川北路商业街等虹口腹地,形成“一横一纵”的连续景观滨江走廊。

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绿街”和“步道”与联恒

虹口北外滩毗邻黄浦江,虹口港水系贯穿其间,是水资源最丰富的中心城市。如何盘活水资源优势已成为规划的重点。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防洪的需要,与滨河相邻的整个平台已经抬高了4米多。这相当于市民站在二楼的高处看黄浦江。“我们消化了工程基础上的防洪墙,这意味着工程标高提高了0.00米左右。”

规划“空吕中街”,东至兴港国际中心,西至木兰广场,南至滨河绿地。目前,滨河公共绿地已经对外开放。每天,许多市民沿着彩虹桥散步以保持健康,散步以改变风景,并观看魔术之都的风景。同时,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前的公共绿地也在建设中。

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记者了解到,“空吕中街”将把北外滩的一些历史、文化和商业街区串连起来。根据规划,北外滩分为四个街区。北外滩的核心区域主要是商业和文化街区,舟山路被规划为历史和创意街区。靠近虹口港,将建设音乐谷、亲水休闲区和苏州河口乐活商业区。这四个块由“/”组成

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预计黄浦江至虹口腹地的滨水慢行系统也将亮相。这条海滨小径以音乐谷为中心。从四川北路的横浜桥出发,市民可以沿着御景浦走到上海音乐谷,然后从虹口港的音乐谷走到北外滩的滨江绿地。“绿街”和“步道”与联亨相结合,交织成城市中心一条独特的连续景观滨江走廊。

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立体走廊”天险变为通途

“过去,游客从外滩走到外白渡桥,然后再往回走。在北外滩和外滩之间似乎有一个看不见的‘天蝎座’。”长江码头实现功能置换后,北外滩将沿黄浦江形成一个连续的公共开放的空厅,北外滩和老外滩滨江空厅将通过苏州河口的人行天桥进行整合。一个“屏障”将被打开。

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根据规划,未来将沿东张志路修建许多走廊。空不仅有联通性,还有地下联通性。12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预留了一条地下通道,连接北外滩木兰广场的地下室。木兰广场与一线滨江通道建成后,市民可以更方便地接近滨江美景。

此外,以音乐谷为中心的滨水慢行系统建成后,市民不仅可以在水边、水边甚至水下行走,还可以通过“一横一竖”的连续景观滨江走廊体验虹口的一些文化旅游景点。

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可以有一条“水路”作为他们的出行选择,无论是从外白渡桥到秦皇岛码头,从北外滩到上海音乐谷,再到四川北路商业街,都可以享受到宜人的露天风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北外滩核心功能区打造“空中绿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