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中国革命委员会杨浦区委员会和长白新村街举办了一次“关爱成长中的家庭”活动,共同帮助学生。长白新村街35名贫困家庭学生与革命委员会成员签署了学生资助协议。迄今为止,在21年的结对共建中,中国革命杨浦区委员会资助的学生累计已达107人。

民革杨浦区委爱心接力21年帮扶学生107名

据中国革命杨浦区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7名受助学生被理想的大学录取,另有5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踏上工作岗位。中国革命委员会杨浦区委员会与长白新村街结对共建21年来,关爱助学活动的爱心接力棒在中国革命委员会成员手中传递,长白社区一批又一批学业优秀但家庭困难的学生成长为关爱助学人才。

民革杨浦区委爱心接力21年帮扶学生107名

小李是今年刚刚入职的受助学生,他的简历中有丰富的实习经历,这赢得了很多雇主的青睐。这一切都是由于中国革命杨浦区委员会的关心和帮助行动,它打破了援助学生的单一模式,整合和分享各方的资源,并为新技术和新行业的受助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实习和就业岗位。并为优秀实习生设立专项奖励和补贴,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拓展助学平台,促进助学、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的相互融合。像小李这样的受助学生正在做这种工作。

民革杨浦区委爱心接力21年帮扶学生107名

据了解,自“关爱成长家庭”活动开展21年以来,该项目不断扩大,已从最初的学生资助活动发展成为集关爱老人、法律帮助、便利咨询和医疗服务于一体的多维度社会服务项目。经过20多年的真诚奉献,它已经成为杨浦革命委员会标志性的品牌活动项目。“从细微之处入手,解决问题。例如,在敬老活动中,我们除了邀请长白敬老院的老人吃年夜饭外,还组织志愿者为长白敬老院的老人免费理发,真正走进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感受到亲人的温暖。”中国革命杨浦区委员会主席说。

民革杨浦区委爱心接力21年帮扶学生107名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国民党区委的互动,坚持沟通合作,共建共赢;坚持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开展特色服务,做实事,为居民做好事;坚持深入推广“关爱成长家庭”特色品牌,为进一步推进长白社区创新建设增添新的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民革杨浦区委爱心接力21年帮扶学生107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