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10月13日,复旦大学启动“复旦-杨浦青年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和“复旦大学青年杨浦校园游(复旦站)”公益项目,以著名企业hr为导师,上海第一个区校联动学生社团——复旦大学“青年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创业园转型为全区“二级”。

复旦大学“青春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成立

未来人才学院在区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以学生社团的形式运作,依托杨浦丰富的重工业企业、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创业,为杨浦区大学生提供学习考察、就业实习、生活规划、创新创业等实践资源。在落成典礼上,17个单位成为未来人才学院第一批校外教育实习基地。这些实践基地包括创新空间+、长阳创谷、万谷科技园、碧利斯等创新创业企业高地,以及代表杨浦百年历史文化的上海烟草集团、SAIC大通、市政设计研究院等展厅,为大学生了解行业前沿发展趋势、感受中国蓬勃发展的力量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源。

复旦大学“青春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成立

未来学院的“校外导师团队”由洋浦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组成。杨浦区的一批独角兽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如英语流利、上侃集团、鲁班软件、优创、宝村信息、名医、租车等,组成了“杨浦名企人力资源青年沙龙”。沙龙成员单位的人力资源总监将以校外导师团队的身份走进校园,从企业人力资源的角度出发,就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保留在校能力提出建议,以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

复旦大学“青春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成立

同日,在共青团中央发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青年杨浦校园游”公益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共同为杨浦区大学生提供2024个实习岗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观实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实习、创新创业、空拓展等第二课堂资源,帮助高校实践育人,深化区校联动,让区校青年拥有共同的情感、文化和成长。

复旦大学“青春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成立

在“青年杨浦走进校园”的宣讲会上,87级复旦校友、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昊、03级复旦物理校友、新三板上市公司、上海福祥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海军、01级复旦校友、共青团中央副书记秦恒回顾并分享了他们在杨浦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受,鼓励他们的弟弟妹妹们不仅仅在校园里上大学。■张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旦大学“青春杨浦”未来人才学院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