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学生们正在玩“去苏州旅游”。

10月24日,“2018非遗大学之旅”——第七届江南丝竹交流大学生系列展在上海体育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工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民族音乐团队,以及上海江南丝竹乐团、水音女子音乐广场等民族音乐团体,进行了极具欣赏价值和水准的特别演出。《敦煌》,《苏堤上行走》,《古苏行》...具有古老魅力的古歌令人陶醉。与此同时,布艺画、稻草画等八个非遗产项目的传承人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第七届大学生江南丝竹交流展演在杨浦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非遗大学银行”作为上海公共文化建设的创新项目和杨浦区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12年在上海举办以来,已连续六年在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高校开展。

据介绍,江南丝竹是中国民间音乐的瑰宝,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杨浦是上海市政府认定的江南丝竹重点保护区之一。杨浦区文化局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举办“2018非遗大学之旅”——大学生江南丝竹交流展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振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七届大学生江南丝竹交流展演在杨浦拉开帷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