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近日在杨浦区召开了上海市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局长郑建林;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晓京;孔令俊、包龙根、龚毅为市老干部局副局长;程丹红,市教育卫生党委副书记;地区领导人李跃旗和黄宏出席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家英。

杨浦区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郑建林指出,要提高政治地位,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明年要加大试点力度,在政治、实效、示范、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深化上海老干部工作品牌建设。

郑建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各级党委和组织要坚持带头抓大局,把这项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范围;各区委员会老干部局和区退休干部党工委要加强指导,做好工作;各乡镇党委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做到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样的部署、检查和落实;居民区党组织要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做好社区老干部的举报和接待工作,指导活动;离退休干部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加强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社区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工作。各单位在推进具体工作的过程中,要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握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杨浦区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李跃旗作了题为《高岗规划,高质量推进,杨浦区积极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工作》的交流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