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06字,读完约6分钟

1月23日,杨浦区委常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这种民主生活将以创新的理论武装起来,强化“四种意识”,强化“四种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承担责任,以求真务实为主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区委常委的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浦区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非常重视这种民主生活。会前,我们通过中央小组集体讨论、个人自学、党校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的讲话》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十讲》,特别是集中精力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李强书记在市委督查室专题督查报告中的指示,学习比较《中共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采取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的方式,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发现突出问题;在推心置腹的会谈中,李跃旗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CPPCC书记、区委办的同志、系统领导班子、乡镇领导班子、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推心置腹的会谈,与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会谈。在此基础上,他们严格检查和安排,认真撰写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杨浦区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上,李跃旗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交叉核对,并进行了个人交叉核对。其他地区委员会成员逐一进行个别交叉检查,互相批评和帮助。在讲话中,大家都认真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严格的政治标准衡量自己,努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入理解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推进和维护党内民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带头深入调查问题,设身处地为自己着想,设身处地为工作着想,从思想深处寻找原因,挖掘根源,见人见物,见想法;坚持自我批评,敢于剖析,不隐瞒,不回避重要的事情,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相互批评,做到诚实,指出重点。它有效地展示了加强团结、凝聚力和协同作用的良好结果。坚持上海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杨浦“三区一基”建设的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严格纪律、强化干部责任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实现“对症下药”。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同心同德的良好意识,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不忘进取、重新开始的目的。李跃旗指出,在新的时代,要有新的气氛和新的成绩,这要看会上说什么,会后做什么。要抓紧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明确指出,清查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加强整改,要有所作为,改进工作。针对班子和个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各种问题,区委常委要严格注意个别整改,及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对于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意见;如一时难以解决,应善于把握客观规律,进一步分析原因,分阶段提出具体措施。要系统梳理和研究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在咨询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归纳出的见解,进一步提高区委决策的科学性。

杨浦区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李跃旗强调,要严格掌握各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区内四支队领导应参加分管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或与分管单位联系的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审计、巡视、检查等方式进行。每个同志都要高度重视,严格监督,全程参与,给予很好的评价和指导。各监督小组要坚持严格的标准、严格的措施和严格的纪律,检查好材料,深刻了解准备情况,及时提醒和督促他们纠正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不良发展。我们要抓紧起草一份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全面报告。根据市委的有关要求,在民主生活会结束后15日内,向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报告民主生活会的综合情况。同时,要及时向干部群众和下一级党组织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杨浦区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李跃旗强调,洋浦正处于加快“三区一基”建设的关键时期,常委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主动标杆,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区委常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保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坚持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击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的行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推进大调研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作为区委工作的目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艰苦奋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勇攀改革第一高峰,争竞争第一,创一流。进一步弘扬干部精神,带头落实治党责任,加强对主管部门和领域的领导和管理,坚持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坚持严格的干部管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保持共产党员的战斗精神,增强他们的战斗技能,充满激情,勇于创新,勇于承担责任,努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三区一基”建设的实效。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