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8字,读完约1分钟

2月19日是正月15号元宵节,第15届元宵节杨浦区同济步行街交易会如期在苏家屯路举行。

东山台阁、当口灯、滁州狮手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还邀请了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最具特色的长三角非遗项目,从多个角度展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长三角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5年,四平社区元宵节被列入上海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年,整个市集分为三个章节:“传承长三角”、“彰显人民明星文化新篇章”、“展现四平人文新貌”。杨浦的“上海港码头”闵行的“鲤鱼跃龙门”……来自上海各区的非遗产项目的继承人也聚集在这里。在非遗市场,16名非遗工匠和街头艺人现场制作工艺作品,如海派布艺画、草画、蝴蝶翅膀草画、微雕、江湾面花、竹笔倒书、风筝制作、棕榈叶编织、剪纸、杨树浦龙灯、瓶船模、中国结、草编、葫芦雕刻、制盘、气球造型等。(相关报告第4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元宵行街会 长三角民俗画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