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2019上海滨江修身义勇军今天上午在上海船厂位于杨浦滨江段的滨江地带顺利展开!

你认为这只是一场慈善长跑吗?不不不,我们必须开创一种新的垃圾分类方式!

3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建设交通委、市绿化市容局、市体育局、市机管局、市浦江办、杨浦区文明委、解放日报联合主办的2019上海滨江修身公益志愿者跑(杨浦场)在杨浦区上海船厂滨江带顺利启动。来自全市志愿服务团和志愿服务基地、志愿者协会、文明单位和各区文明组织的300多名代表聚集在杨浦河畔,在“拥抱”黄浦江滨水的同时,积极实践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修身志愿公益跑 杨浦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区委书记、杨浦区文明委主任,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福,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广生,市机场管理局副局长,市建设交通委委员、市住建委副主任朱, 浦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倪冰,副主任陈振民

修身志愿公益跑 杨浦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志愿者慈善跑4公里长(折返2公里),全程有5个互动打卡点,每个点设置不同的互动环节。参与者以5人为一组,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服务理念,体验百年工业文化历史。

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打卡点,每个跑步者都需要扫描任务点的二维码才能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手机游戏。为了测试跑步者对上海垃圾分类规则和知识的熟悉程度,每个人必须正确回答全部10个问题,然后将“我是垃圾分类员”的荣誉分享给朋友圈,这才算通关;在“环保接力”的出拳点,每个跑步者都需要戴上环保宣言头带围成一个圈,用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回到原来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无法用语言交流,彼此紧握的手也无法松开。你不能用手指钩住呼啦圈,你可以在完成后看到通关...

修身志愿公益跑 杨浦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思考饮用水来源”、“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等通关活动,整个比赛充满了垃圾分类元素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

目前,杨浦致力于将杨浦滨江带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感、智慧感、生态感和生命感的滨江带,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推进滨江文明示范带建设。在洋浦滨江举办的公益活动,不仅体现了全市垃圾分类所倡导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是深化市民自我修养行动,促进全市滨江文明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广泛开展。活动组织者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所有参与者不仅可以见证上海和杨浦的城市变迁,还可以从城市的美丽风景中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希望各级组织、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在示范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垃圾分类的啄木鸟、宣传员和实践者,共同创造美好的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宜居、更温馨,为上海打造一个令人向往的创新型城市和人文城市。

修身志愿公益跑 杨浦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修身志愿公益跑 杨浦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