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注册员有着良好的态度、温和的语调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近,一对“90后”夫妇收到了杨浦区婚姻登记中心的证书,并向婚姻登记员发出了“五星表扬”。这是今年1月由区婚姻登记中心正式推出的“婚姻版公众意见”系统。来处理业务的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来查看员工的服务。

杨浦区推出“婚登版大众点评”系统

在扫描二维码并进入评估系统后,记者发现有两个菜单:问卷和评论,这不同于一般服务窗口中简单的“满意、一般和不满意”选项。问卷问题包括对婚姻登记员的接待态度、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的满意度。如果市民不愿意做问卷调查,他们也可以直接进入综合测评系统进行打分。

杨浦区推出“婚登版大众点评”系统

区婚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互联网+”技术被广泛使用,服务窗口需要与时俱进。通过在线评论,更有效、更方便地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同时,在线评估也为用户投诉开辟了“直通车”,帮助中心根据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据了解,除了婚姻登记之外,离婚和更换结婚证等各种中央业务也在该系统的评估范围之内。

杨浦区推出“婚登版大众点评”系统

过去,在市民抱怨对服务不满意后,解决问题的过程只有双方知道。现在,评估在互联网上公开,系统集成在后台。该中心更直观、更有效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同时也接受更广泛的公众监督。“这实际上迫使我们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区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浦区推出“婚登版大众点评”系统

注册服务商肖宇表示,她不认为开通服务评估功能后工作压力会增加。有了这个评价体系,公众的好评和合理化建议也给了她更大的鼓励和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推出“婚登版大众点评”系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