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提高分类效能,杨浦区桥街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自今年1月起严格按照“五有”和“四规范”的要求, 加快对85个居民区和117个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的检查和指导,填补硬件缺陷。

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大乔人佳”微信公众账号推出“补硬件短处,提高分类效能,开启垃圾分类新风尚”系列报道,今日推第一篇。

完善各项设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完善居民区各类硬件设施,确保垃圾容器摆放正确,桶体完好,网格中心将对居民区进行布置,根据需要向每个居民区发放780个垃圾容器;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家庭来源分类的认识,网格中心在2018年向43个新推广的社区发放了34,940个家庭湿垃圾箱,并向42个分类社区进行了补充。

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在对住宅区的日常检查中,发现各种各样的海报都很容易掉下来,直接影响了宣传氛围。因此,网格中心加固了近400张海报,并在四个角上钉了钉子,以减少掉落的可能性。同时,通知居委会、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分类员一旦发现海报脱落,应及时联系网格中心,并尽快张贴。

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完善分类目标,做好垃圾减量和资源利用工作

根据杨浦区局的相关要求,街道湿垃圾日产量需要达到23吨。为了不断提高湿垃圾的纯度,不断减少垃圾,避免干、湿垃圾混装混运,有效了解居民区干、湿垃圾的分类,格网中心在91个箱内安装了“清账箱”。根据每天的实际情况,居民委员会或物业将记录指导员和分拣员的岗位,四类垃圾的清理和运输,建筑垃圾和大块垃圾的清理和运输

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开阳公寓有一个一级店,银河古典花园、杨洋公寓、鸣凤花园、崇业社区和国威大厦有五个二级店。1月31日,电网中心牵头组织两网融合负责人及相关居委会召开两网融合推进协调会,力争在3月底艾芜公司入驻后,六个网点全部开通,真正实现垃圾回收。

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3月中旬,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局长吴冰、副局长陈建在大乔街道党工委书记、NPC工委主任唐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刘涛及相关责任部门的陪同下,对大乔街道居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议,并对今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补齐硬件短板 杨浦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