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从延吉新村街道第五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街道将全力以赴造福民生,改善治理,夯实基础,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推进延吉“温暖、开放、公益、善治”的睦邻家园建设。

实施社会治理顾问制度,在崆江路645弄居住区实施社区管家具体责任制,建设“一站四区全覆盖”法治服务网络,建立睦邻党建体系...2009年以来,全区第一个睦邻中心建成,为全面建设睦邻家园,街道始终遵循共建共享的原则,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打磨睦邻品牌,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政府治理、社会自律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温度

杨浦不断擦亮睦邻家园建设品牌

在开展上述特色工作的基础上,今年街道将着力提高社区治理的智能化、法制化和社会化水平。在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推进“社区脑”试点,实施社区微型卡口、门磁安装和智能车库改造,推进社区消防设施智能化改造。同时,优化了街道智能养老等软件平台,提高了实时发现和处理各种城市管理问题的能力。

杨浦不断擦亮睦邻家园建设品牌

在法制化方面,街道在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法治理念的同时,还注重引导居民形成规范、文本化的《家居守则》、《停车公约》等居民公约,并引入“杨浦区人民调解协会”的专业力量,提高社区冲突纠纷调解的法制化水平,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以法治的方式解决纠纷、制止纠纷。

杨浦不断擦亮睦邻家园建设品牌

此外,社区治理还需要社会各方的参与。今年,街道还将加强共管和自治平台建设,通过审议和协商、培育社会组织、实施社区创新支持项目和推出“一家一品”项目来提升社会力量。更准确地与居民需求对接;进一步理顺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之间的关系,做好社区管家等系统服务模式的推广工作,引导和协助住宅区开展社区治理,形成住宅物业治理新格局;举办邻里社区节、街道学校联动社区邻里家园整合等品牌活动和项目,充分发挥邻里家园导师组和社区规划师的作用,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网络体系,培育、选拔和表彰邻里团队和邻里人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不断擦亮睦邻家园建设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