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4月10日举行的中国之角-2019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风音乐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中国之角-2019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风音乐艺术节暨第十三届中国优秀风音乐团队“中国杯”演出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杨浦举行,为期5天。活动内容包括风乐节开幕式、“惠民”演出、各省市优秀风乐队演出等。近140支来自国内外的队伍将进行精彩的表演。

“中华号角”将于4月底在杨浦区奏响

这个节日的主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爱我的中国”风音乐节的开幕式上,将上演“当风音乐遇见合唱团”。近千名音乐家和700名合唱演员将联合演出《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城市精神;为了提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战略发展,今年共有48支长三角团队参与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文化旅游一体化和联动;来自英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三支外国队将参加比赛。其中,世界著名的爱丁堡皇家军事音乐节,苏格兰风笛步道军事音乐舞蹈表演团,将参与此次风乐艺术节,进一步放大著名团体的“溢出效应”;5月1日上午,中外管乐队将在杨浦河畔举行河畔巡游。中外风乐表演也将进入杨浦新的旅游地标,如上海国际时装中心和安徒生童话公园,引导市民在享受风乐艺术的同时,深入体验杨浦的旅游文化和历史文脉

“中华号角”将于4月底在杨浦区奏响

自2008年以来,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风音乐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作为综合管乐艺术的盛会,管乐艺术节旨在普及管乐知识,扶持管乐人才,培育管乐文化市场,为中外管乐艺术展览提供舞台,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管乐艺术水平。经过十多年的培育,风乐艺术节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也是洋浦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特色窗口。自举办以来,已吸引了来自中国33个省市(包括台湾、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欧洲、美洲和亚洲23个国家的800多支队伍的5万多名音乐家,以及国内三大国内外知名乐团的参与,直接惠及100多万人。

“中华号角”将于4月底在杨浦区奏响

今年的风乐节组委会还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创作”等专业机构合作举办开幕式和大师论坛,深入挖掘风乐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传播风乐文化;深化“互联网+娱乐宣传”模式,加强与新浪、比利、腾讯等媒体的合作,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通过现场图片和视频进行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华号角”将于4月底在杨浦区奏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