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9字,读完约2分钟

在我们的城市里,不经意间,到处都是温暖。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朱先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老人,他被怀疑是迷路了。原来,朱先生打算带老人去找他的家人,但老人说不出住在哪里。他们连续找到几个街区是错误的,而且已经快半夜11点了。朱先生选择报警求助。

杨浦深夜里一鲐背老人迷路 幸亏遇上了他们

朱先生是一个热心的市民:那边有一个废品回收站。我以为他过马路后会去回收站卖垃圾。我认为他不能走路,所以我将带他坐一会儿电动汽车。看到他坐在路上很危险。结果,当他到达前线时,他说他会走得更远,带他回家。然后我们继续前进,我觉得不对劲。

杨浦深夜里一鲐背老人迷路 幸亏遇上了他们

当地五角场镇派出所接到朱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但老人仍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正当大家都很担心的时候,在派出所值班的警察程路过大厅,看见了迷路的老人。他马上哭了,说他认识那个老人。


杨浦公安局五角场镇派出所所长程远:大约10分钟前,我和一圈朋友擦肩而过。我看到有人在找你。出于职业敏感性,我记下了那个老人当时的名字、照片和形象。我没想到过一会儿这个老人会被送到我们警察局。后来我发现他是老人,所以我立即联系了我的家人。

杨浦深夜里一鲐背老人迷路 幸亏遇上了他们

原来,这位老人是早上7点在虹口区刘英路他儿子的家里失踪的。当时,老人给儿子留了一张纸条,说他要独自回青浦老家,但到了晚上7点,老人还没有到家,于是全家人开始寻找,并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寻求帮助。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微信转发,找你的人被民警程看到,碰巧遇到一个真人。

老人的孩子来了之后,他们当场大哭起来,非常激动。原来这位老人已经90多岁了,走了这么长时间。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朱先生和警察的帮助。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万分感激,再次感谢好心人朱先生的无私帮助,感谢派出所的关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深夜里一鲐背老人迷路 幸亏遇上了他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