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8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上海杨浦市政养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组组长、道路养护二级技师王军荣获第二届“杨浦市投资工匠”称号。在过去的32年里,王军每天都在努力、默默的工作,遇到困难不会认输,创造了非凡的工作。

市政设施的“急诊医生”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市政设施需要“急救”,王军和他的同事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以迅速“恢复健康”的所有设施。

电网处置是维护工作的主要重点,涉及数千家万户。王军和他的同事走遍了整个辖区,记录并标出了每条道路的设施状况,并很好地了解了实际情况;维护操作时,注意每天清理一次,定期归零,有效提高了栅板的处理效率。

2016年9月23日晚10时,在梅州路平凉路交叉口,一辆油罐车发生燃油泄漏事故。油污带约200米长,污染面积约1500平方米。接到报告后,王军立即组织30多名急救人员赶赴现场,配合消防、公安、民防等部门紧急处理事故,在油污带上铺黄沙喷洒泡沫防止爆炸,铺黄沙两次吸收油污,清理现场,然后用两辆水冲卡车冲洗路面。直到凌晨2: 30,该路段才恢复交通。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2016年夏天,一场暴雨突然降临申城,定海地区的许多主干道和支路继续积水,引发了严重的民怨。王军带领防汛队员,坚持水不退、人不退,重点在积水点进行巡逻和监控,对容易积水的路段和行人、车辆隧道进行巡逻和预警。从清晨到下午,他们奋战了十几个小时,直到海州路的最后一条路积水点消除了积水。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s2/]用“刺绣”雕刻城市的美丽

每天,王军和他的同事用“刺绣”来雕刻这个城市的美丽。

2017年6月,王军负责宁国南路(杨树浦路-滨江段)专项整治和大修工程,需在一周内完成该路段人行道和车行道的整治。为了体现市政设施的整体效果,王军果断地采用了sbs改性沥青作为道路铺装层。与原沥青相比,sbs改性沥青具有较高的高温粘度和软化点,路面的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明显提高,但施工难度相应增加,整个过程必须无缝。因此,王军日夜坚守在第一线,取样,科学地调整道路施工标高,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同年9月,杨浦为了迎接“全国双创周”,决定对长阳创谷周边环境进行优化,相关工作应在一个月内完成。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公司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王军

王军二话没说,连夜召开了项目组会议,研究该路段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做好与周边商家和施工单位的宣传沟通工作,优化市容。考虑到该路段位于轨道交通12号线出入口处,人流量大,路面容易积水,王军采用了环保透水砖替代原有人行道材料。进行检查、制定计划、现场快速处置、检查实施效果……经过两周的努力,王军和他的同事们完成了长阳创意市政设施优化项目,工作量大,难度高。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生动地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军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到了实处。2013年8月,一场暴雨过后,王军和他的同事们参观博阳路时,发现有几个人正在疏通下水道,他们的行动不规则,他们的工作工具也很简陋。经过了解,我了解到爱光疗养院积水严重,影响了200多位老人的日常生活。王军立即帮忙疏通下水道,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从那以后,他在市政维护公司成立了一个排水志愿者服务小组,为人们解决问题。同时,他长期与爱光疗养院合作,五年多来定期为疗养院疏浚和清理淤泥。2017年,王军组织的排水志愿服务队荣获杨浦区精神文明十佳事迹。

"路修为路人着想,鲁平与人沟通."在很多人眼里,市政维护和建设工作是艰苦而枯燥的,但对王军来说,这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因为爱,所以坚持下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记“杨浦城投工匠”王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