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日,“2019年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中国号角——管乐艺术节暨第十三届中国杯优秀管乐队演出”在杨浦拉开帷幕。从4月30日开始,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管乐嘉年华、大师论坛、优秀(交响乐、进行曲)管乐团队表演等板块轮流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管乐盛宴。

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4月30日上午,作为风乐艺术节的第一场热身活动,中外优秀风乐表演“风乐嘉年华”进入上海国际时装中心。来自中国、英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七支国内外优秀管弦乐队向公众展示了精彩的表演,受到了中外嘉宾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面对晨光,在整齐响亮的国歌声中,黄浦江畔响起了第一声号角...5月1日上午,“2019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风乐艺术节中国之角升旗仪式暨中外风乐杨浦河畔游行”在杨浦河畔举行。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远距离欣赏行进风音乐的魅力,今年的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首次将“浦江大游行”改为“滨江大游行”,让市民在欣赏杨浦河畔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美妙的风音乐和优美的风音乐”。游行期间,12支优秀的中外管乐队轮番表演,各具特色的管乐表演让人流连忘返。

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5月1日晚,2019年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管乐晚会在复旦郑达体育馆举行。今年风乐艺术节的主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观众中的700名合唱团成员和参与演出的音乐家演唱了《歌唱祖国》、《我的祖国》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5月2日下午,本次风音乐艺术节携手“创作”,在互联网聚宝园比赛互动娱乐厅推出“音乐与情感促进国歌立法指挥:于海音乐生活分享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协会主席于海与观众和音乐爱好者分享了他感人的音乐生活和守护国歌的故事。

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经过十几年的培育,风乐艺术节已经形成了健全的组织结构、固定的活动板块和成熟的机制,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国际文化品牌。截至目前,风乐艺术节已吸引了来自33个省市(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欧美、亚洲等24个国家的930多个团队近6万名音乐家,对国内外音乐产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号角声声管乐齐鸣 文化之风吹遍杨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