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嘉定区的消息,6月25日,根据上海市主要先进典型第四季《快乐奋斗》和嘉定区南翔镇流动党校党委书记赵的事迹改编的说唱剧《做女主人》在上海保利剧院上演了两次。当晚,区领导周金林、顾会文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该剧讲述了古镇之女曹阿珍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从一个菜鸟女孩开始努力工作,崇尚勤奋致富,关心慈善公益,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和党建工作的领导者。

该剧是上海民间艺人献给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礼物,由上海老作家许编剧,优秀青年导演俞洁执导,作曲家曹作曲,国家一级演员顾、,著名说唱艺术家、黄、、徐海丽、陈思青、张晓东、蔡建英、唐小音、石成亮等共同演绎。上海曲艺协会会长、上海人艺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兼曲艺滑稽剧高级编导梁等也应邀担任顾问,可谓汇聚了说唱界的精英,充分展示了海派文化的风采。

南翔原创说唱剧《当家女人》在保利大剧院公演

据南翔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上海、嘉定乃至每个城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些变化中,最关键的变化是人,而在这些“人”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勇敢走在前列的企业家、改革成果的分享者、回馈社会的成功人士和党的建设的实践者。“他们带领群众在实现中国梦和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共同奋斗。说唱剧《做女人》的创作讲述了其中一个“人”负责人介绍道。

南翔原创说唱剧《当家女人》在保利大剧院公演

在南翔,赵的故事广为流传。致富后,她从不忘记身边的人,在养老院里照顾老人十多年,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长期的支持,这不仅帮助了刚刚走出高墙的“两个劳动者”,也照顾了失去孩子的老邻居。“这部剧把我周围的人和事放在舞台上,用的是大多数上海市民喜欢听的说唱方式。”这种民间艺术与戏剧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享受。”观众杨丽华说。

南翔原创说唱剧《当家女人》在保利大剧院公演

剧中主角曹阿珍由著名民间艺术演员顾扮演,他是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为了扮演赵的原型,顾和赵一起吃、住、谈,并仔细揣摩赵创业的艰辛,助人为乐的善心,以及挑起党组织信任的决心。“我也烧了和赵一样的发型,我想把曹阿珍的形象生动地展现给大家。”顾对说道。

南翔原创说唱剧《当家女人》在保利大剧院公演

据悉,该剧的剧本长达15000字,表演持续100分钟,是对传统“短小精悍”说唱节目的大胆创新。除了当天在保利剧院的两场演出外,6月26日晚和27日晚还将在南翔镇文化体育中心的小剧场为公众表演《做一个女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南翔原创说唱剧《当家女人》在保利大剧院公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