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3字,读完约3分钟

你知道吗?中国第一台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诞生于闵行。上海第一个大型现代游乐场也在闵行;该市第一个政府运营的便利服务中心仍在闵行。

要知道边肖为何如此多才多艺,是因为他刚刚参观了闵行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图片和历史资料展览。

在展览现场,边肖看到了“第一”——新中国第一台万吨液压机的诞生,第一个郊区人民公社“七一”人民公社的建立,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的闵行开发区的建设。

有多少个“第一”?让我们偷偷看一眼。

描述:上海电机厂于1958年成功研制出第一台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

描述:1958年9月,上海郊区成立了第一个人民公社——七一人民公社

描述:闵行工业区鸟瞰图(60年代)

描述:上海郊区的第一个电动灌溉网在西郊的14号机港正式放水(1956年7月)

描述:锦江乐园,第一个大型现代游乐场(1984)

描述:上海县颛桥乡在郊区成立了第一支轻音乐队(1985年5月)

描述:首届上海农民电影节闭幕式在马桥剧院举行(1990年1月)

描述:闵行区便民服务中心是该市第一个由区政府创建的便民服务中心,于2000年4月开业

描述:上海市“全国居民健康卡”启动仪式在闵行区顾美、龙柏、浦江三个社区同时举行(2014年3月)

除了这些全市乃至全国的第一批成就外,闵行还有许多具有重大纪念价值的“第一”。

描述:上海县第一个初级农业合作社——马桥邓青镇第一个合作社成员合影(1952)

描述:上海县派出第一批66名高中毕业生支持边疆建设会议(1968年8月)

描述:上海县第一个奶牛场是由吴稼祥第三队华草公社(1982年5月)建造的

描述:上海马桥电缆厂是钟奇村创办的第一家企业,1984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乡镇企业之一

描述:上海马虹刺绣有限公司是该县第一家外资企业,由上海县虹桥镇、上海抽纱出口合资公司和日本马蒂亚斯花边有限公司共同经营

描述:上海县首届艺术节开幕式(1986年9月)

自豪吧!这些“第一”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闵行区历届区委、区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如果你认为光看这些图片还不够,请去展览现场,亲自感受一下。

这个展览有226幅画。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四个部分:1949年至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1957年至1977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发展,1978年至2011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持续发展,2012年至2019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每一部分都反映了这一时期的重要工作和成就。同时,新中国不同时期的大事记设置在每一节的底部,让游客对闵行的发展背景和国家的发展进程有更深更细的了解。与此同时,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录像和“我和我的祖国——闵行”也进行了现场直播。

闵行有这么多个“第一”?到这个现场能找到更多!

在现场,边肖还看到了一个留言板,“我这一代人很幸运,我能得到黄艳的名字”,“有这么多汉字,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你的名字只有两个字——中国,但它一直充斥着我的心”,或古雅,幽默,或深情。每张张贴的报纸都被赋予了观众对祖国的热爱。如果你去,你会的

闵行有这么多个“第一”?到这个现场能找到更多!

展览时间:从现在到10月25日

地点:杜明路85号春申文化广场一楼大厅

这个国庆节,你不妨来现场感受一下闵行在过去70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许你会在照片中看到你熟悉的面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有这么多个“第一”?到这个现场能找到更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