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边肖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生命,永远不要太迟才开始!”可能有些小伙伴想呕吐边肖,并开始灌输“心灵鸡汤”。然而,阿拉杨浦一位85岁的老奶奶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生真的不算太晚!”

85岁的奶奶王余一是杨浦的一名退休干部。1948年,她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将她的青春献给了新中国的诞生。

退休前,王奶奶成为了一名医生,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拯救生命。退休后,她再也没有拿过画笔,而是决定沉溺于自己的喜好,学习画她心爱的牡丹。虽然她年纪大了,没有什么基础,但通过不断的练习,她从一个新手变成了杨浦有名的“牡丹画家”。

杨浦王奶奶85岁开启人生第一场慈善拍卖

王奶奶想根据自己的喜好为社会做些事情,所以今年4月,85岁的王奶奶在杨浦举办了她的第一次艺术展。

5月23日,王奶奶在杨浦老干部文化活动中心迎来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慈善拍卖。

近一个小时以来,各单位的代表和客人不断举起他们的车牌。在现场800多人的参与和见证下,王奶奶的33幅牡丹国画和2幅动物国画全部被拍卖。

王奶奶当场宣布将拍卖所得3.46万元捐给杨浦区癌症康复服务中心。

王奶奶非常高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来她的第一次艺术展和慈善拍卖会。

“我的目标是活到老,学到老,为老年做出贡献。只要我的眼睛不花,手不抖,我就会继续画画,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我的爱。”

哇!对于“杨浦爱奶奶”,我还要感谢所有参与慈善拍卖的买家和工作人员。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你的爱奉献给了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王奶奶85岁开启人生第一场慈善拍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