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预约小手术!四楼的门诊手术室最近正式对外开放,几项手术已经成功完成。松江区的许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展了相应的门诊手术。小松会告诉你的。

“小手术是门诊手术,一般来说并不困难,风险相对较小。他们不需要全身麻醉或住院治疗。经过治疗,他们可以在同一天回家休息。常见的包括皮脂腺囊肿切除术和脂肪瘤切除术。”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介绍。最初,周围的居民需要去中心医院。由于需求,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门诊手术室,主要用于治疗皮脂腺囊肿,减少了居民的等待时间,给居民带来了方便。

当天即可回家 松江这些医院的“小手术室”了解一下

手术室有几个通道,包括医务人员专用通道、病人专用通道和手术后医疗废物运输通道。此外,还有一个完整的洗手盆,需要穿鞋套进出,严格符合手术消毒的要求。

根据不同的要求,小手术一般配备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或一名医生助理。预约通常是注册手术,小手术后有必要预约。病人做验血和其他术前准备,然后在预定的时间去手术。手术后经过观察期后,你可以直接回家休息。

除了新开设的“小手术室”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松江的几家社区医院前几年也进行了尝试。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首批设立小型手术室的单位之一。目前,每周三和周五进行小手术。自2017年7月开业以来,已完成400多项小规模业务。

当天即可回家 松江这些医院的“小手术室”了解一下

周三上午,佘山镇的张先生提前预约了,做了术前检查。结果一出来,他就动了手术。整个旅程大约需要20分钟,你可以观察后回家。

"本周三上午,我们完成了五项小手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佘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手术项目开通后,患者从来回奔波的城市医院中解脱出来,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开业之初,医院还邀请其他医院专家给予指导。

“近年来,我们也一直在不断提高。例如,在本项目中,除皮脂腺囊肿外,我们还进行了脂肪瘤、包皮环切术、副乳腺切除术、腱鞘囊肿、腘窝囊肿以及肛肠部常见的痔疮、肛瘘和肛裂等手术。在术前检查方面,除了血糖、血常规和病理检查外,我们还可以提供完善的术前检查,让患者更放心。”

当天即可回家 松江这些医院的“小手术室”了解一下

目前,全区每个街道和城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在陆续开展小手术,并将其纳入医疗保险。松江许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设立了这样的“门诊(日间)小手术室”,包括宋芳、中山、茂港、车墩、九亭、佘山、新桥和新邦。社区提供医疗服务的回归给更多的居民带来了便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满足了居民对预防接种和配药的需求,而且在药防结合的前提下,强化了基本医疗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了便利,保持了健康的大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当天即可回家 松江这些医院的“小手术室”了解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