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偷窃和倾倒垃圾是损人利己。如果不及时处理,还会造成“破窗效应”。近日,九亭城管大队侦破一起夜间盗窃、倾倒案件,并最终给予当事人2万元的行政处罚。

6月初,中队接到上海漕河泾物业的举报,该物业在姚贝路近中信路的一条支路上设立了一个临时的装修垃圾倾倒点。然而,最近,该物业发现大量垃圾被盗。公园的管理人员说没有办法处理垃圾,并希望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能够找到垃圾的来源。

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中队接到通知后,立即派队员到现场。经过现场调查和测量,发现装修垃圾临时倾倒场堆放了23.22平方米的保温海绵材料。执法人员做了现场检查记录,并在整个过程中通过视频获取证据。然后,通过查看公园的监控记录,发现5月30日下午23点左右,一辆上海牌691号白色面包车进入该区域。两个人下了公共汽车,拆除了十字路口的隔离墩。在倾倒了大量工业绝缘材料后,他们逃跑了。偷窃和倾倒的整个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堆放点的设置比较隐蔽,视频中的非法人员对此比较熟悉,所以应该提前踩上去,执法人员判断这是有计划有预谋的盗窃行为。

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为了尽快破案,中队联系了相关部门,找回了嫌疑车辆最近的行驶路线。调查发现,从5月30日至6月11日,该车每天早晚频繁通过九新公路与九福路交叉口,其活动半径基本在九亭地区。中队推测该车可能停在九福路的一家企业里。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一组执法人员守卫着九新高速公路与九福路的交叉口,另两组执法人员对九福路沿线的企业进行了逐一搜查,但没有发现车辆的踪迹。

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案件调查组立即改变了思路,根据车辆信息向相关部门查询了企业信息,发现车辆属于上海某暖通空调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名称,发现企业注册地址为松江区乐融东路1号甲区。中队不停地向地址驶去,但是企业在搜索了整个公园后没有被发现。

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他们终于在网站上找到了招聘信息,并通过留下的电话号码确认该企业是上海某暖通空调有限公司。办案人员得知其实际办公地址位于中信路顺庆路的一栋办公楼后,立即将相关案件信息带到办公楼。经调查询问,发现非法车辆归公司所有,公司仓库位于九福路的一家工厂,这也验证了中队之前的判断。办案人员立即向队部报告,三名队员立即前往九福路工厂寻找被盗车辆并将其暂时扣留。

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在随后的案件处理过程中,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恼火,公司也表示愿意承担法律后果,并承诺深刻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在今后的工作中,中队将继续严厉打击盗窃和倾倒垃圾的行为,做到零容忍、零容忍。

(照片:通讯员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夜间乱投倒 松江一企业被处以2万元行政处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