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统计,杨浦区有831个社会组织,包括144个社会组织和687个私营非企业单位。今年4月,区民政局发布了《杨浦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指导目录》,涵盖7大类、26大类、87小类。社会组织参与服务的领域日益扩大,这反映了“小”组织的巨大能量。

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揭牌

在最近举行的2019杨浦区社会组织年会上,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成立,通过开发资源、公益信息和支持平台,进一步推动杨浦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和培育。市委书记李跃旗和副区长李亚萍出席了峰会。

近年来,社会组织逐渐成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在当天的社会组织峰会上,河台爱心服务获得了“年度最佳温度奖”的奖杯。河台爱心服务社是一个专门为社区公民提供综合援助的社会组织。它以人文精神为关怀,不懈努力,丰富杨浦睦邻家园建设的内涵。

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揭牌

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的三支大学生团队志愿参与公益创业,并现场表演公益创业大赛,阐释了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创新理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社会组织吸引人才的聚集力越来越强。不仅有资源丰富的社会人士在社会组织中服务,还有一批大学生,尤其是社会工作者,毕业后选择社会组织作为他们的出发点。受过专业培训和教育的大学生采用专业的工作方法,因地制宜,服务社区,在居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揭牌

除了人才梯队中有一批新生力量外,社会组织本身也在不断创新。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杨普新去年成立的社会组织数量达到99个,远远高于往年“每年增加50个”的数量。另一方面,垃圾分类、电梯、物业调解等社会治理热点的社会组织数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这不仅反映了社会需求,也使客户能够选择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杨浦区五角场街方家美电梯安装服务中心在居民区进行面对面指导,让居民对政策过程有新的认识,成为电梯安装的明确“领导者”。

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揭牌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支持,杨浦区建设了一个社会组织总部基地,位于江浦路,占地720平方米。配备微创空室、公益教室、项目谈判室等功能的空室,可孵化近30个社会组织。与此同时,在基地的公益教室区设立了社会邻里学院,该学院将重点提高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建设,创建学习和学习的学习平台,围绕社区治理的热点问题开展课程研发、讲座培训和学习交流。据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将重点开展垃圾分类的课程研发,并组织社会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