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了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的人文知识和文明素养,近日,包括延吉新村街学生和居委会文教干部在内的48人开展了“文明修身、人文行走”活动,参观了上海同济大学深海探险馆。

深海探索博物馆位于海洋大厦一楼,于2008年12月7日开放。依托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科研背景,专注于深海前沿的最新发现和最新技术。?

在同济海洋导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深海馆的两个主题:“深海、环境”和“技术与资源”。博物馆有大量从深海采集的样品和从深海科学调查中为游客拍摄的现场视频。博物馆里有7公里长的载人潜水器模型、海底热液喷口的模拟场景、"黑烟囱"和热液生物标本,以及海洋微生物群模型。探索博物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包括四个部分:“海洋概览”、“深海探索”、“深海旅行”和“海底观察”。大量的现代显示技术,如声音,光和电,使每个展览项目生动有趣。它生动、直观、立体地展现了深海中一个迷人的世界,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多感官互动体验。

杨浦延吉街道组织学生参观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

同济海洋导师讲解了深海知识,了解了海洋和陆地的地理结构,深海平原在地球上的分布位置,以及一种神秘的现象——深海热液。2012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打破了现役载人潜水器的世界潜水纪录——7062米。这意味着中国有能力将人们运送到世界上99.8%的海洋深处进行作业。

杨浦延吉街道组织学生参观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

这次参观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加深了对海洋知识的理解,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相互交流的能力,为夏日生活增添了色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延吉街道组织学生参观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