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华远来青浦考察商贸经济发展情况。双方就服务保障和入园溢出效应、办好虹桥国际商务中心区、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稳定外资和外贸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论坛,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旭峰主持论坛,区副巡视员徐鹰介绍了《青浦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赵惠琴首先向市商务委员会表示感谢。她说,青浦的发展离不开市商务委员会和其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这次机构改革和调整中,青浦区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区商务委员会,进一步推动青浦区的商务和经济工作,希望市商务委员会继续为青浦区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赵惠琴表示,第二届世博会筹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青浦将进一步深化和优化挂图业务,着眼更高层次,争取更大成效,落实市委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商务中心区的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指导和中心任务。青浦将更加科学地进行顶层设计,搭建各种平台,准确地盘活丰富的资源,完成总书记、市委交给青浦的重大任务,更好地服务和实施两个国家战略。同时,青浦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促进消费,稳定外商投资和对外贸易,促进商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花园高度评价了青浦近年来在经济建设、城市功能改善和市容改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青浦要在做好第二届世博会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承接溢出效应的力量,把世博会的成果转化为拉动经济、造福民生的效益。青浦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主战场,应积极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商务中心区,探索制度创新,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模式和经验。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华远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消费、稳定外资和稳定外贸。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希望青浦在保持稳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努力促进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的发展。市商务委员会也将为区域发展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会上,华远和于旭峰为青浦区商务委员会揭牌。与此同时,会议发布了《青浦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方案》,重点是夜间购物、夜间餐饮、体育娱乐、旅游休闲等。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特色,从晚上7: 00到第二天下午6: 00,重点开展青浦特定区域的各类合法商务活动,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夜生活集聚区,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发展格局,促进夜经济的特色化和常态化发展,加快形成现代化。根据规划,青浦区建立了“夜间区行政长官”和“夜生活行政长官”制度。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会前,华远一行考察了绿地全球商品交易港、青浦综合保税区和斯伦贝谢油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域办关于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介绍。

(照片:俞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来青浦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