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由复旦大学和五角场街联合创办的“复旦-五角场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这个基地建立后,到底会做什么?~让我们来看看边肖~

改革开放以来,杨浦日新月异的变化,是指导师生了解国情民情、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教材。

今后,五角场街将组织复旦大学新教师定期到杨浦参观,帮助教师了解当地情况、社会情况、民情和民情。同时,邀请区内相关委办负责人或业务专家向教师介绍洋浦、五角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解读相关发展规划和策略,鼓励教师结合学术兴趣和社区发展参与居住区“白脑会会馆”,开展社区规划和决策咨询,支持五角场街道教师参与党建工作,领导“三驾马车”。

杨浦这个街道和复旦大学携手放大招

描述:“百脑汇会馆”

创新和创业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杨浦良好的双创新氛围和多元化的双创新平台为复旦学生提供了机会。复旦的学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成就优势也是杨浦双创新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下来,复旦大学将选派教师到街上担任“科技创新顾问”,定期安排“科技创新顾问”到辖区内的科技园和互联网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并与科创文创团队领导和孵化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我们将指导“科技创新顾问”对顶层设计、业务更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提出建议。对五角场创业社区,积极拓展校友会经济,帮助高校创业项目参与科技知识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创业环境优化。

杨浦这个街道和复旦大学携手放大招

描述: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

复旦大学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每年推荐几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等部门的思想政治教师参与五角场街社区党校建设,并鼓励思想政治教师结合“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开展相关教育管理培训课程。社区党校通过学校委员会会议、集体备课、课件发布和必修选修课,帮助学校培养了一批社区思想政治人才,在街道学校开设了一批“黄金课程”。

杨浦这个街道和复旦大学携手放大招

此外,街道学校和街道学校将联合选择一批有意义的主题,选择人文社会科学教师,在尹达五角场人文论坛和社区学校的平台上发挥“思想启蒙”的作用,开拓教师的“知识市场”,为五角场文化社区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新视野。

杨浦这个街道和复旦大学携手放大招

我希望双方的合作会越来越好,这样学校和社区可以获得更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个街道和复旦大学携手放大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