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4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区检察院和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法治和“检察官深入基层”的首次讲座

背景介绍

为了维护社区安全,加快法治社区建设,杨浦区检察院和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决定开展法治共建工作,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延伸到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产品和检察产品,共同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浦区检察院与江浦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开展法治共建工作

宣读合作建设协议的内容

区检察院第三检察室副主任、检察员龚宣读了《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与江浦路街道办事处法律合作协议书》的内容。

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与江浦路街道办事处法律合作协议书

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1

以“检察官送法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通过案例解读、典型案例发布和点评等方式,提示法律风险,提出防范措施;

责任2

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参观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参与检察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责任3

根据检察宣传工作的重点,结合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当年的法治宣传计划;

责任4

根据双方商定的年度宣传计划,认真安排检察官制作宣传课件,完成宣传准备工作。

江浦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1

配合“检察官深入基层”活动,安排杨浦区检察院走访了解涉街业务和党建工作,组织与街道干部的讨论交流,鼓励双方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责任2

对社会群众反映强烈、高度关注和普遍关注的普法问题,及时向杨浦区检察院反馈,共同完善和确定普法宣传工作计划,作为全年推广的依据;

责任3

与杨浦区检察院协商参加“检察院开放日”,并协助办理邀请参会人员范围、参会人数等事宜。

双方领导人讲话

谭斌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谭斌检察长表示,他将以“检察官送法进社区”活动为载体,以“检察官普法讲学”活动为主要形式,牢牢把握社会公众强烈反映和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加强普法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传播检察工作声音,实现共建、共同防御、共同治理、共同创造的目标,为洋浦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杨浦区检察院与江浦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开展法治共建工作

史文清

江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石书记表示,检察机关与社会的联动合作是加强法制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推动江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签字仪式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的合作将不断扩大和深化,并取得丰硕成果。

共建签约暨启动仪式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康强与江浦路街道办主任张爱民签署了联合建设协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静,江浦路街道党委书记史文清共同启动共建仪式。

普法活动第一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公共利益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公益诉讼是这一活动的第一堂课。

携手公益保护共建美丽家园[/s2/]

区检察院第五检察室主任、检察员侯作了第一次普法讲座。

共建仪式的启动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检察机关承诺坚持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行共建协议的内容,确保法治共建的实施,将法治共建活动推向更深层次,让每一个社会群体都能从检察服务中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共同建设一个充满活力、魅力、文明、法治的美好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检察院与江浦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开展法治共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