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0字,读完约3分钟

超级棒!1小时54分47秒20!近日,22岁的同济女生辛欣在韩国丽水海洋公园举行的第18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赢得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第一枚金牌创造了历史。

这不仅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项目中获得金牌,也是亚洲运动员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中零金牌的突破。

那么,这个优秀的女孩是谁?

欣欣欣欣

中国游泳队运动员

同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

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

7月15日,《人民日报》第14版的标题为“惊喜,力量”,赞扬了同济女孩辛欣为中国赢得了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的首枚金牌!真的很棒!

~让我们看看《人民日报》怎么说~

报告全文如下:

水出来后,心心小跑着去找教练金浩,拥抱他,向他击掌。这时,她似乎仍然不能相信眼前的一切,再次确认:“我是冠军吗?”他旁边的人说:“是的,你是冠军!”她如释重负,激动得无以言表。

“我做得怎么样?”心心渴望得到教练的肯定,就像孩子渴望得到表扬一样。“太好了!”金浩毫不犹豫地称赞。这个意想不到的金牌心心已经等了3年了。

三年前,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辛欣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遗憾地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队队员最接近奥运会领奖台的时间。

三年后,她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舞台上取得了突破,最终站在了领奖台的顶端,并为自己赢得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冉冉升起,心心说:“一切努力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公开水域游泳是一项在湖泊、河流和海洋中的户外游泳比赛。由于比赛在室外自然环境中进行,除了使用技巧和战术以及消耗体力外,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天气变化也会给运动员带来很大的挑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和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新新参加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获得了第11名。

本届世界锦标赛共有64名选手参赛,前十名的成绩差距不到4秒,亚军的成绩仅比辛欣差0.9秒,显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的头脑一直很冷静,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专注于比赛。”面对众多的强手和复杂的竞争环境,心心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和“宽阔的胸怀”。辛欣赛前与教练确定了战术计划:“上半场只是在游泳时最放松的状态,以便节省更多的体力,为最后冲刺做准备。”

这位同济姑娘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首金

在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辛欣获得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在2013年全运会上,她打破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纪录。六年前,辛欣是一名优秀的自由泳运动员。为了寻求更高的突破,在与金浩交流并充分考虑自身特点后,她决定专注于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

这位同济姑娘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首金

“我觉得这个项目更需要我,所以我来了。”辛欣说:“这个项目更具挑战性,对意志品质的要求也很高。”正是辛欣对挑战极限的渴望和对自我的不断追求,成为她创造历史的不竭动力。

"我希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能再次创造历史!"展望未来的心心,将再次开始新的旅程。

凭着如此的努力和毅力,她理应获得金牌。加油,欣欣!东京奥运会取决于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位同济姑娘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首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