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买”到“买得好”,这也推动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引入进入整个产业链的竞争时代,从创造爆炸性的单一产品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质量,对货物采购、通关物流和销售服务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上海和洋浦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刺激消费增长、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宝贵机遇。

齐聚杨浦 共话跨境电商未来

2019年7月19日,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闭门会议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贸易集团)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召开。500多名协会成员企业代表和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精英齐聚洋浦,畅谈跨境电子商务未来发展。会上,“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经贸联盟揭牌。

齐聚杨浦 共话跨境电商未来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的城市之一,上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整体呈现平稳增长、阳光合规的良好发展态势。据公共服务平台统计,2018年上海共处理交易订单2356万笔,交易金额近49亿元,分别增长38%和16%。2019年,虽然受到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但总体形势趋于稳定和良好,上海港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1-6月,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报关的数量为1488.7万件,交易额达到28.8亿元,分别增长53.1%和34%。

齐聚杨浦 共话跨境电商未来

在主题演讲环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金融物流机构专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家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化商业环境、便利贸易通关、跨境电子商务合规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演讲。圆桌论坛讨论了“让中小企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品牌如何进入跨境贸易市场”和“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逻辑——无边界零售”等六个议题,解读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遇到的热点、难点和痛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齐聚杨浦 共话跨境电商未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