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9杨浦区社会组织年会上,杨浦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成立。近日,位于江浦路627号的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开业,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它设立了一些功能区,如微创空室、公益演讲厅、公益接待室、公益咖啡吧、图书吧等。它为社会组织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如能力建设培训和个性化诊断咨询。

盘活杨浦资源 服务社会组织

如何培育和孵化社会组织?基地中不同职能部门的角色是什么?走进基地,我们可以看到由36个办公空间组成的伟创空厅是最大的一个,也是社会组织团队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里,我们配备了2-3名常驻人员,主要解决孵化期间选址困难、写字楼租金昂贵的问题,降低社会组织的运营成本。”基地相关负责人卢小乐告诉记者。

盘活杨浦资源 服务社会组织

吕小乐介绍说,公益接待室由三个功能室组成,基地将定期邀请公益专家和行业指导员为团队“把脉咨询”。公益演讲厅可容纳50-60人。努力调动和盘活资源,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定期举办各种公益课程和公益沙龙。在公共咖啡吧,除了可以自由交流外,每售出一杯咖啡,将捐赠1元,投入上海市公益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促进公益创新创业的发展。

盘活杨浦资源 服务社会组织

据报道,杨浦有831个社会组织,包括144个社会组织和687个私营非企业单位,参与服务的数量越来越多。近年来,社会组织逐渐成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杨浦在扩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实现社区治理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今年4月,《杨浦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指导目录》发布,涵盖7大类、26大类、87小类,体现了“小”组织的巨大能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盘活杨浦资源 服务社会组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