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为落实共青团委、共青团委提出的“坚定不移地走向社区”战略,进一步推进“青年社区”建设,围绕街道中心开展工作,新江湾市街道团委以“三步走”为抓手,通过不断丰富团员青年活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充分激发基层团建活力,开展了“青年社区、活力公园”系列青年公共服务活动。

聚焦推进青春社区 打造杨浦活力园区

走海湾谷邮政青年中心到公园

街道团委以党建带团建为依托,依托湾谷驿站“午时惠民”平台,努力打造新江湾市“青年社区、活力公园”品牌,通过湾谷驿站青年中心每月活动吸引凝聚园区白领青年,使园区青年“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不断提升园区青年的归属感,帮助优化园区商业环境。

聚焦推进青春社区 打造杨浦活力园区

在国际环境日当天,园内青年组织开展“自然学校,种植有趣生活”的diy种植活动,宣传街道完善和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倡导关爱社区环境、保护生态的理念。

公园里参加活动的年轻人说,这种“午休时间”真的很有益。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互相交流,这不仅缓解了紧张的工作节奏,还了解了公司所在的社区。

人工智能机械构造

结合当前流行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展适合园区科技企业白领的“人工智能机械施工”活动。在动手过程中,每个人都积极合作,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探索能力。

去企业,给企业一个特别的表现

为进一步推进“两新”团建工作,加强与区域性“两新”企业的沟通,街道团委实行准确的“青年公益工程”服务,并将青年公益服务项目送至企业,促进团建工作有序推进。

据初步调查,上海维多化妆品有限公司的青年白领对“口红diy活动”非常感兴趣,青年白领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午间集体建设。

上海惠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年轻白领们努力捡起针线,听从老师的讲解:打孔粘合,用蜡线穿针,用手摸皮革,边缝边擦蜡……享受难得的“手工”午休时光。

前往社区,在社区中进行特别表演

在街道创建、垃圾分类和美丽家庭等关键任务的推动下,街道共青团成员发挥了新生力量的作用。街头共青团工作委员会通过各种活动,召集共青团成员,鼓励所有青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焦推进青春社区 打造杨浦活力园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