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18字,读完约8分钟

自古以来,人们一直很开心精炼黄金。

千年来,精炼技术的核心不断优化,逐渐形成了三个重要步骤。

采用贡、硝酸等多种药剂,维持火候平衡,用与温度变化同步的锤子揉节奏。

能去除外部杂质的多种药剂; 为了使液体的温度保持在熔点,可以用与平衡的加减温度变化同步的锤子锻炼节奏,收获优质的产品。

房企团队中,宝龙也有自己的“炼金术”。 多样化的业务,稳健的财务,正确的战术节奏。

多元化的业务,排除外部风险稳健的财务,管理扩张过程正确的战术,踏着时代的脉搏配置高能量领域。

在当地的地产环境中,宝龙因“炼金术”收获的“黄金成果”而被许多资本认可。

资本认识成绩单

地产下半场,领域的天花板越来越低。

今年让房企觉得“难”的是头上飞来两只黑鸟。

一个是瘟疫,另一个是“三根红线”。

市场谣言说,有关部门给住宅企业的三个财务指标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涵盖了签订率,控制了住宅企业的利息负债规模,抑制了住宅企业的野蛮扩张。

在压力下,各大住宅企业发表的半年报纸,在资本上有印章被打上了“优”、“良”、“差”。

宝龙的成绩单上盖了“优”字。

8月19日,宝龙发表了半年的财务报告。 其中,上半年宝龙实现合同销售额3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

宝龙地产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在横向比较中,这个增长率超过了中指研究院统计的各阵营住宅企业的销售增长率的平均值。

销售额稳步增长,宝龙的经营质量也很好。

报告期间,宝龙收入17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0.1%。 净利润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2.8%。

有趣的是,取得优异业绩后,宝龙对股东也相当大方。

上半年分红额同比上涨33%,达到每股12分钟的港币。

另外,宝龙也表现出粗俗的财务管理能力。

前几天,很多住宅企业大举借款,疯狂扩张,炼金时火候变大了。

火候太大,容易着火自焚。

今年上半年,疫情叠加了“三条红线”,使多家住宅企业的现金流紧张,难以持续每天。

宝龙在财务稳健方面做了充分的学习,保证了“炼金术火候”的均衡。

今年上半年,宝龙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64.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7%。 另外,宝龙发行了2亿5千万元的借款,获得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信用额度的是750亿元。

可以说源头上储备了足够的宝龙资金。

在负债方面,宝龙从一年到借款约227.04亿元,现金完全可以覆盖。 另外,上半年净负债率为79.9%,年以来持续下降,远低于区域平均水平。

短期内,宝龙没有多少偿债压力。

对于宝龙半年的成绩单,资本市场的反馈非常乐观。

标普、穆迪等权威评级机构对宝龙进行评级。 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也给予宝龙“购买”的评级,提高标价。

更直接的资本反应是,财务报告发表那天宝龙股价上涨了13.4%。

当然,资本不仅考虑了现在的成绩,还考虑了将来的期待。

在业绩发表会上,宝龙提到的3年战术目标,让资本吃了安心丸。

今后3年,合同销售的年均增长率超过30%,租赁收入的年均增长率超过25%,酒店运营收入的年均增长率超过15%。

开辟了过去30年的成长史,宝龙在商业、酒店等业务中发挥了多样性,在不动产上精确踏上时代的脉搏,逐渐修炼了现在的“炼金术”。

二、市场看多元化

1990年,祖籍福建晋江许健康,在澳门成立宝龙集团,迅速晋升为当地知名住宅企业。

1992年,邓公南巡讲话后,厦门掀起了投资建设热潮。 改革春风熏陶的宝龙,把投资步伐纳入厦门的快速发展。

宝龙的战术动作相当敏锐,赶上厦门快速发展的时期,可以说已成为厦门乃至福建的知名房企。

宝龙深耕地产时,多种物种也迅速成长。

近年来房企团队出现了多元化的热度。 地产受到压力时,在主业之外开拓新疆土,成为房企业消除外部风险的战术行动。

这就像精炼金时,为了除去金以外的杂质必须使用多种药剂一样。

宝龙的多元化战术由来已久,其中商业板块以通俗的迅速发展趋势成为资本欢迎的对象。

2007年,宝龙进军商业运营服务,成立了子企业宝龙商业。 年,宝龙商业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了产品线。

重新整理后,宝龙商业产品线分为“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分别对应“超高端产品、高端产品、主流产品”三个阶段。

图:上海七宝宝龙城,杭州滨江宝龙城,厦门宝龙一城

产品升级后宝龙商业再次获得了强大的动力。 2019年,宝龙物业租金和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达到28.13亿元,同比增长25.1%。

出色的业绩,宝龙商业进入了资本市场。 2019年12月30日,宝龙商业在香港上市,成为内地第一家上市的轻资产商业运营运营商。

资本对宝龙商业的表现,反应也非常乐观。

宝龙商业股价从去年上市到现在(截至去年9月3日)上涨了149%(9月3日以24.8港元回收)。

除了商业以外,宝龙多战术中的另外两个重要产业,酒店和文化艺术也是宝龙的重投区。

2001年厦门宝龙大酒店开业,宝龙迈出了经营酒店旅游业的第一步。

厦门宝龙白金曼酒店

与进入其他酒店业的住宅企业不同,宝龙重视酒店的艺术基因。 年宝龙酒店集团成立后,以艺术酒店为核心战术。

在艺术本色的推动下,宝龙酒店发展迅速。 到2019年为止,宝龙新建了12家酒店,总收入接近30亿元。

图:杭州滨江艺珺酒店

很多人认为宝龙深耕艺术的首要目的是推进酒店。

但是,其实我有进入艺术产业的野心。

年,宝龙开始布局文化艺术产业,年成立宝龙文化。

上海宝龙美术馆,上海宝龙艺术中心

现在宝龙文化已经建立了宝龙美术馆、本藏楼、宝龙画院等文化艺术机构,举办了数百个艺术大展,很多人感受到了从中国传来的文化艺术的魅力。

三、在长三角里挖“金矿”

宝龙布局多元化业务时,主要行业的房地产也同时着力。

2008年,宝龙首次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公司”第50位,排名第48位,房地产实力很强。

这一年,金融危机在全球蔓延,资本变得谨慎。 但是,对于宝龙,资本开窍了。

2009年10月,宝龙在香港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商业房地产公司。

金融危机的阴霾逐渐消失后,年宝龙在战术上选择了把总部搬到上海。

当时宝龙是“迁都”上海先遣队的一员。 之后,阳光城( 000671,股票吧)、中骏、蓝光等住宅企业也将总部转移到了上海。

总部迁往上海,宝龙注视着金融中心的开放化、全球化视野,以及丰富的资金和人才。

年,宝龙提出了“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战术。 同年,宝龙先后获得江苏淮安、杭州富阳、杭州滨江和上海七宝地块。

长三角里的土储,宝龙成了扩大规模的引擎。

年,宝龙实现合同销售93.73亿元,同比增长43.8%,达到全年目标销售的117%,创历史新高。

更重要的是,宝龙的战术部署踏上了时代的脉搏。

宝龙提出深耕长三角战术的第二年,国家要提出指导意见,促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的迅速发展,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后来宝龙一直是重仓长三角地区的房企选手。

去年上半年,宝龙在浙江、江苏等地增加了23块土地,其中长三角地区土地投资达到93.5%。 到目前为止,宝龙在上海部署了17个项目,长三角地区超过了100个项目。

这次宝龙又踏上了时代脉搏:去年下半年,国家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快速发展计划纲要》,长三角房地产市场的动能再次扩大,直接出现在销售数据中。

2019年,千亿房企业销售贡献率大的城市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 其中长江三角洲的销售贡献最大,占34.8%。

宝龙踏上时代的脉搏,长三角深度布局,显然可以提供强大的动能。 这就像冶炼黄金时,在有利的温度下锤打,容易得到高质量的产品。

从过渡总部到上海,再到全力部署长三角,宝龙在发售后的10年间,用两个精确的战术交换了下流的成长成绩。

截至2019年。 宝龙收益超过上市前的6倍,总资产增长近11倍,合同销售额增加到21倍。

当然,宝龙也用了两大战术,冶炼了资本对自己的自信。

从去年9月3日到现在(去年9月3日)的10年间,宝龙地产的市场价格接近3倍。

四、结语

然后,30立宝龙冲出了高级路线。

路线的背后,推进着多样的业务、稳健的财务、以及精确的战术布局。

这也是宝龙“炼金术”的精髓。

在资本身边,注意到这一切,满意地点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龙集团快速发展30年:炉火纯青的“炼金之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