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1字,读完约2分钟

住在杨浦的张(音译)女士看到别人的孩子一个接一个地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心里非常着急。她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为孩子的入学奔波,甚至花了很多钱来“信任”这段关系,但她总是被“中间人”出于各种原因搪塞,最后发现一切都是骗局。最近,杨浦警方破获了一起以办理学生入学为名骗取钱财的案件。

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今年7月8日,民警张女士到杨浦区公安局长海路派出所报案,称社会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王称,他可以通过非正式渠道为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女儿处理“从小到大”的问题,甚至直接去了一所知名的小学。自2018年6月至今,张女士累计向王支付人民币67万元。在上海“从小到大”的工作完成之前,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张女士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接到报告后,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在走访了教育、银行等部门后,民警查看了录取流程、银行转账记录、微信聊天截图等信息,充分掌握了王以录取通知书名义骗取张女士钱财的犯罪证据。7月11日,警方依法传唤王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到案后,面对确凿的证据,王供认了骗取张女士钱财的罪行。王承认他没有渠道招收不合格的孩子。为了钱,她捏造事实以获得张女士的信任,并以各种理由不断索要“服务费”和“福利费”。在此案发生之前,王女士总共诈骗了张女士67万元,相关的钱被她挥霍了1 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欺诈手段并不高明。这只不过是抓住了受害者想找一个女人变成凤凰的迫切心理,不算他的投资,谎称他有背景和关系,制造了他可以用钱换门票的假象。就在谎言即将被戳穿的时候,王用微信喇叭伪装成所谓的招生办老师,一人装饰了两个角落进行“自我对话”,并将聊天截图发给受害者张女士,继续编织当初无法实现的承诺。

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杨浦警方提醒公众,学生应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入学,上海高校的各类招生计划可通过教育部门指定的信息公开平台查询,也可直接咨询学校。不要相信别人的谎言,如“有办法,有关系”,造成财产损失。一旦发现受骗,应该及时报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办理入学为名行诈骗之实 杨浦警方破获诈骗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