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4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日前,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到五角场街道考察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融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金融科技大学园区副总经理江鹏陪同考察。

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孙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对企业党组织基本情况、站点功能分布设置、党建活动分布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孙来到创智天地公园创智坊邻里中心,走访了创智天地公园的邻里门、创智农园和党群服务站,与街上的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孙充分肯定了街道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取得了物尽其用、联动明显、光彩夺目、品牌响亮、定位准确、机制灵活的优势。与此同时,孙对下一步街道党建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首先,有必要连接“天线”和“地线”。

五角场街道市各级领导对基层党建工作寄予厚望。五角场要围绕当前的“1+4”(1是指9月份启动的第二批“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主题教育,“4”是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经营环境、清理垃圾、除害除害四项任务),继续探索和提供更多互联网企业党建领域的优秀案例经验。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社区治理“三驾马车”的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写好党建工作的文章。

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第二,必须“旋转”和“回转”。

继续加强“开放式”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五角场街道要努力走在前列,勇于探索,在党建中心的服务措施上创造新的亮点。

第三,要“继承”和“发展”。

要继承和发扬“三区联动”、“一线工作方法”等优秀做法,同时要开拓新思路,寻求新格局。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和探索社区发展中的问题,化问题为机遇,寻找创新空,主动出击。

第四是“做”和“说”。

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推陈出新,使品牌做大做强。特别是要努力打造一个继承光荣传统、富有时代气息、有效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表面影响广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党建品牌。一个好的党建品牌应该具备五个要素,即情与义的场所、有棱角的制度、有序的运作、生动的效果和知名的名字。五角场街应该继续探索和引进更多的知名品牌。

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区委组织部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孙副部长简要介绍了蔡达科技园和创智天地公园党群服务站的建设过程。李正名表示,新形势下,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给自身加压,激活社区自治和共治的活力,形成更多新鲜的机制和案例。

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纪工委书记许介绍了本地区党组织和党员的数量和分布特点,阐述了街道在区域党建、“两新”党建和住宅党建工作中的特点,分析了当前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志刚简要介绍了如何结合“两个新”党建和优化经营环境,实现企业党建和经营的“双促进、双发展”。

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将积极开展“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充满活力,克服困难,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推向新高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孙红兵调研杨浦五角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