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5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杨浦区的说法,穹顶下有人群,世界嘈杂,话语中总有片刻的沉默。中国的上海书香站是上海书香爱好者的狂欢节,而江浦书香爱好者则在汉赋之美中开始为期十天的书香之旅!

传承:五千年的精髓

汉服之美,千年多彩的文明,被称为中国,是一种宽容,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千百年来,汉服不仅是一种保暖的服装,更是一种承载着祖先情怀、完备的礼仪规范和优秀传统美德的生活美学。

整个活动,从汉服、唐装到古装剧中的吐服,从古人常见的祭祀、跪拜仪式到手工制作的相框,我们希望向读者展示汉服的灵动、飘逸之美,以及在古代礼仪影响下的自律与宽容。

茶艺之美,宋代饮茶往事

宋代的茶点是中国优雅的极致之美。“不要用勺子舀,试着在旁边的水道里舀,擦擦眼睛看看牛奶花。”如果说唐代的炒茶比技巧更重要,那么宋代的点茶比意境更重要。参与这种品茶体验的读者,并没有在一勺茶粉和一个茶篮中做复杂而奇特的动作,而是静静地与茶交谈,这也是对宋代美学的继承和赞颂。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阅读之美,红色文化大国的崛起

言语背后是情感的承载,而大声朗读是表达情感和传达爱的最美丽、最直接的方式。图书馆的小读者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文学和文字的美,还有有血有肉的情感之美。从“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到“飞虎队”,从“我的爱中国”到“血腥的荣耀”,孩子们在这些图书馆的红色经典书籍中读到了重获辉煌岁月的记忆和重温革命历史的感受。这些话让我们记住,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红色精神将更好地在我们身上传承和发扬!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阅读:1000个故事中的英雄

世界大转折时期的渔城之战

从参加活动的人数来看,我相信你已经看到了田隽老师在江浦地区吸收的粉末量,整个活动区已经接近饱和。是的,两年多来田隽老师坚持每月一次的公益青年讲座,从如何成为小说家到科幻小说的专业储备。岳飞、于谦、王建,这些熟悉的将领,总是使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血肉相连。孩子们喜欢听田军老师讲的这些熟悉又陌生的故事,每当田军老师出版新书时,江浦街图书馆可以优先上架,让读者可以跟随书中的主人公,或通情达理,或宽容善良,让每一寸时间都得到安全释放!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爱国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

讲座结合孙先生上半年参观交通大学校园钱学森图书馆并查阅大量资料后的学习感悟和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ppt演示,回顾了世界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与导弹之父、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事迹。

经典红色歌曲《歌唱祖国》背后的故事

上海金盾艺术团副团长郝永刚是一名优秀的军乐制作人。每当天安门广场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亿万中国人民长期唱响“歌唱祖国”的旋律,它就注定会成为一首金曲,成为一首跨世纪的音乐经典,传遍中国!活动结束后,郝先生还将自己编辑出版的《郝永刚选集》赠送给街道图书馆负责人。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学术文章:红皮书千里香

红色旅程,万卷书里的里数

“我的暑假是我的决定”是一系列关于旅游和阅读的活动。这次活动成功地吸引了辖区内学生的注意力,吸引他们和父母一起来到图书馆!借十本书来送全家福书展门票的活动让他们全家满载而归。由于申请人数众多,每个家庭只能有一名代表参加分享会。分享活动始于杨益明的暑期分享,他是云南省腾冲市芒榜镇的一名志愿者学生。图书馆的特邀嘉宾李天扬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安思恒的香港之行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轰动,这说明我们的孩子并不是“对窗外的事充耳不闻”。李天扬记者及时捕捉到了孩子们的热点,并让他们以记者独特的视角理性、多元、积极地面对我们身边的一切。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学术之旅,墨香寻宝

每年八月,和a/きだよ/mood一起逛书展总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江浦路街道图书馆连续两年在其管辖范围内为读者提供书展门票,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日常生活用品,我们还需要通过不断的阅读来运用大脑的智慧,从而逐步了解生活和社会。看看这些获得书展免费门票的读者,他们开心地晒着淘宝的照片。

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书籍可以让人放下一切。人们在知识面前没有尊重。不管你是身居高位,还是普通人,不管你是富是穷,唯一的区别在于你是否有追求知识的意识。

打开一本书?还是用“保存的”手机欺骗自己?在这本书里,你会发现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即使在最平常的日子里,你也可以放慢脚步,冷静下来,阅读和聆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阅读传承文化 书香浸润杨浦爱书之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