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在上海同济初中,执法人员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配料和餐具

“购买原材料必须保留购买凭证,并应规范对凭证和票证的需求。”“食品容器应放在餐饮平台上,不能存放在地面上。”近日,区市场监督局在秋季初对全区进行了专项食品安全检查,以保护师生的“舌尖安全”。9月4日,五角场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地区的几个学校食堂。

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杨浦学校食堂全面检查

上午9点45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上海同济初中。这时,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准备午餐。执法人员进入加工操作室检查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和餐具存放情况。食品原料是否定点采购,是否与供应商签订了食品安全协议,是否建立了索证索票制度和台账(可追溯制度),是否建立了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制度,明厨房明亮的灶具是否运行正常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

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杨浦学校食堂全面检查

五角场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相关公示栏摆放不明显,样品摆放不整齐等。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并表示他们还将进行“回头看”检查。

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杨浦学校食堂全面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五角场小学,视察了食堂仓库、烹饪区、餐具清洗区等。依次是学校的。抽查结果总体良好。同时,执法人员迅速检测出食堂工作人员使用的油品中的总极性成分,检测结果合格。

据介绍,下一步,区市场监督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生盒饭生产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杨浦学校食堂全面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