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9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杏林联谊”由杨浦区中心医院演出。

10月10日,杨浦区举行了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为主题的原创文化情景剧优秀作品演出。李跃旗,党委书记;谢建刚,区委副书记;魏伟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CPPCC董事长戴勋;区委副书记邓晓东出席了会议。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原创诚信文化情景喜剧创作活动是杨浦区诚信文化旅游的全新探索和实践。由区纪委主办,区文明办、区机关党委、区文化旅游局协办。自今年3月推出以来,共有25部作品参赛,最终有6部优秀作品在杨浦区少年宫上演。

在这些作品中,不仅场景交织在一起,而且还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式帮助诚实的情节,一个忠诚、诚实和教育的行为准则。也有勤奋和诚实的人的传记,他们是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和奉献给人民,都来自现在的生活。值得称道的是,这些作品的创作和表演都是由杨浦区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完成的,真实的人说的是真话。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大宝,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为人民做点事,尽快扭转你们的不良风气。”在灯光下,成仁里小区党支部书记陈美英把李大宝塞在办公桌上的红包还给李大宝...《弄堂春来》上演了李的姨母与侄儿在街90号街坊的纠纷,因赔偿分配而激化矛盾。居委会和街道干部巧妙地搭建了一个化解矛盾、寻找家庭纽带的平台。姑姑和侄子都塞了两次红包,都被严厉批评教育的陈拒绝了。大桥街道监督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韩婷看了之后被深深地感动了。“这种廉政文章既有娱乐性又有娱乐性。它提醒我们要记住控制工作中的界限和原则,同时也警告每个人,贪婪是一种毒药,肯定会伤害他人。”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母爱与诚实》由杨浦公安局演出,讲述了一位外国母亲在上海探望她当警察的儿子的故事。由于儿子体谅家庭困难,害怕母亲的担心,他隐瞒了租房的真实情况,这导致了对儿子廉洁的种种误解。这部戏剧融合了民间艺术节目的许多元素,如快板、喜剧表演和喜剧小品。它既有公共安全的特征,又有时代的特征,使观众能够轻松愉快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一件衣服》由平凉路三小学演出,再现了杨浦区“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现实场景。在剧中,父母给老师买衣服作为“教师节”礼物,这就引出了“教师节”。老师应该收到礼物吗?最后,老师们买了自己的衣服,在主题班会上,他们通过戏剧《公共礼仪中没有鱼》公布了教师节的“礼物清单”,让学生们体验“廉洁文化是一种传承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在定海路街道的“一盒月饼”中,居民区郑正忙着为居民们准备合唱。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合唱团的成员们为郑买了一盒月饼来表达他们对募捐的感激之情,这引发了一系列的冲突。作品不仅表达了居民与街道干部之间的深厚感情,也展示了街道干部廉洁自律的实践。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杨浦区中心医院演出的《杏林联谊医生》讲述了顺老伯顺利就医的故事。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工团不得不表演一个节目,但“台湾支柱”舜老伯被诊断患有肠道肿瘤,需要手术。在经历了住院期间的医疗、红包等一系列荒唐事件后,顺老伯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手术,成功地完成了演出任务;杨浦区招商办挂上了“新招牌”。肖红去郊区参观企业,在洋浦落户。手机响了,妻子说她儿子发高烧住院了。肖红开车回来时接受了企业老板的“辛苦费”,并当着妻子的面“在雪地里帮了他一把”。然而,在退休公务员父母的教育下,肖红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此后悔,决定退还“辛苦费”。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许多居民认为,如果他们送红包和卡片,他们会受到重视。事实上,对我们来说,无论居民多么困难,他们都会尽力为他们奔走,解决居民的困难。”参与演出的李永安居委会主任阎惠平说:“创作、排练和演出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廉政教育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这根弦将永远紧在我的心头。”

“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据悉,杨浦将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将获奖作品分为勤政廉政、忠诚廉洁、家庭作风助廉三章,通过区域旅游、转化为网络教育课件、满足个性化教育活动需求等方式,开展诚信文化的深入宣传和再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以化人 廉以润德” 原创情景剧唱响杨浦廉政之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