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8字,读完约1分钟

观摩邮展,体验集邮微课,参观集邮展厅,写信,享受邮票、邮票和投递服务……近日,杨浦区集邮展和凤城新村小学集邮教育展于2019年举行,展示了凤城新村小学将集邮文化与学生“五育”培养以多种形式融合的丰硕成果。

在哮天,邮路很长,车票很大。据介绍,凤城新村小学已有近40年的集邮教育活动历史,是首批“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之一。学校以集邮特色为出发点,积极探索集邮的文化内涵,先后建立了儿童集邮之家,建立了集邮骨干队伍,开发和普及了集邮校本课程,成立了凤城青年邮局,开设了中国第一个青年集邮展厅,充分开发了每一平方英寸的丰富教育资源,建成了“后优雅”的校园。

集邮文化与“五育”培养融合发展 杨浦小学构建“邮雅”校园

凤城青年集邮展览厅占地300多平方米,设有“邮海漫游”、“读世界”、“邮海收贝壳”等七个展区。它包含国内外不同时期的4000多枚邮票,展示了世界邮政发展的历史。博物馆还提供各种互动体验项目,并提供教师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游客提供如何制作邮票(如补丁和纪念封)的指导。在业余时间,学生们来这里交流邮票产品,讨论他们的经历,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集邮文化氛围。

集邮文化与“五育”培养融合发展 杨浦小学构建“邮雅”校园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平方英寸班级、联合教研等形式,不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独具特色的集邮教育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集邮文化与“五育”培养融合发展 杨浦小学构建“邮雅”校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