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漫步在南外滩,金融大厦和商业广场鳞次栉比:南外滩的一级商业建筑——金外滩国际广场,位于黄埔“亿元大厦”的最前沿;新开业的外滩金融中心集金融、商业、旅游、文化、艺术于一体

南外滩是黄埔高端服务业的一面。目前,黄埔金融服务业区级税收年均增长30%以上,高端服务业占78%。有42家跨国公司注册地区总部,职能机构和标杆企业加速集聚,成为上海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上海首批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承载上海“四个中心”核心功能的地位更加突出。

一张图看懂黄浦这五年

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对原黄浦区进行了调研,指出黄浦等中心城区应继续注重挖掘发展内涵,提高发展质量,不断优化服务业布局。习近平同志在考察原卢湾区时要求,要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充分挖掘和利用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把发展创意产业与建设文化大都市结合起来,使创意产业园在形式和功能上有新的提升。

一张图看懂黄浦这五年

星星四处移动。10年来,黄埔旧址、卢湾旧址被“搬离二号楼、一号楼”,成为新的黄埔,习近平同志的殷切委托,始终被黄埔党员干部铭记在心。近年来,黄埔努力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发展树立标杆,旧的改革被视为最大的民生和发展。

一张图看懂黄浦这五年

结合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黄埔区作为金融和商业区,提出要成为“服务科技创新中心的主阵地”。近年来,黄埔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金融、专业服务业、商贸等传统产业优势明显,能源水平不断提高;新金融、新消费、创意2.0、大健康、互联网+等新领域得到充分开发,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经济实力的提高为民生的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黄埔一直把旧区改造作为最大的民生和发展,完成旧区改造的目标逐年增加。“十二五”期间,黄埔通过旧体制改革使2.6万居民受益;“十三五”期间,黄埔区民生投资总量大幅增加,旧体制改革后将有2.6万多户被征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张图看懂黄浦这五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