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2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杨浦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阳市创新举行。通过大型公园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消防车、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杨浦居民可以走近消防,了解消防知识。

本次演习模拟了长阳创谷2号楼一层员工休息室因线路故障发生的突发火灾。公园消防控制室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会立即感应到火灾并触发自动报警。巡逻保安确认火灾后,向值班人员报告,值班人员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利用内部无线电台调度本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并通知保安疏散楼内人员。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火灾现场进行初期灭火,为后续部队的到来争取宝贵的时间。

烟雾缭绕 警笛齐鸣 杨浦这里发生什么了?


当日上午10时,大型公园消防救援应急演练开始,演练中还展示了最新的消防装备,包括无人驾驶飞行器、消防坦克、逃生包以及居民自救和逃生工具。

随着火势越来越猛,第一批动员起来的消防车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指挥官下令根据情况开始战斗。指派一个侦察队到消防控制室进行火灾侦察,一个战斗队在外围铺设水带进行内部灭火,一个疏散队携带内部火灾搜索和救援设备。

烟雾缭绕 警笛齐鸣 杨浦这里发生什么了?

建筑消防应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原则。大楼内外的大火通过所有的努力被扑灭了。

除了消防和救援的应急演习,消防车辆和设备的演示和参观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系统和虚拟现实消防知识经验的展示区也设立在现场。

市民陈女士:有了先进的设备和训练有素的人员,有了这样一支强大的消防队守城,我们感到很安全。

同时,陈女士还表示,她学到了非常实用的消防知识、逃生方法、报警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区消防队与李必立制作了动画《消防热队》,并联合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引入动画等新元素和次要元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区消防队将结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和杨浦新江湾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开展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突出宣传主题“预防火灾,建设美好家园”,掀起消防宣传工作新高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烟雾缭绕 警笛齐鸣 杨浦这里发生什么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