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为严格执行党的“三次会议、一堂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正在进行的“不要忘记你们的首创精神,牢记你们的使命”主题教育,日前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一次具有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特色的党课报告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小组组长辛培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荫榆,区纪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峰, 区一级机关党委副书记薛和区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吹风会。

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区文化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发挥文化旅游系统产业优势,推出专项党课创编计划。在现有“电影晚会班”、“音乐晚会班”和“戏剧晚会班”的基础上,结合三个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图书馆和国歌展览馆”场馆,将党的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融入到国歌中,沉浸在读书中。

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围绕红色文化特色,区文物管理中心党支部(国歌展览馆)开展了“大声唱国歌,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的“现场晚会班”。在创造互动体验感的同时,游客可以享受渴望知识的兴奋、愉悦和积极引导,激发他们对政治思想理论和主流价值观的认同,使党课拥有“干货”、“真货”和“硬货”,从而达到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的理想效果。

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区图书馆党支部的“阅读党课”依托区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以促进全民阅读为己任。通过推荐主题刊物和影视作品文本,以声、景表演的形式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的使命。按照时间顺序,党的阶级分为四个部分: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燃烧的岁月(新中国成立前),争取青年(从新中国成立到20世纪末),挑战前进(21世纪)。通过初步调查,选取了四个阶段中的八部优秀作品,希望通过论文进行一场关于党性的精神对话,实现超越主流话语价值的心灵共鸣。

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区文化服务联盟(区文化中心)党支部的“艺术党课”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从演唱相对优雅、小生红的歌剧开始,用歌曲来诠释真理、诠释真理,让学习型党员在演唱经典歌曲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歌曲中蕴含的情感和情绪”。感受中国共产党把革命引向重大转折和红军长征北上的困难,感受普通共产党员在党内叛徒面前坚持战斗的经验。

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书记、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杨荫榆带领宣传文化系统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宣誓。通过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法,通过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书籍、不同的轨迹,进一步开展红色文化的“导游”、“导游”、“导游奖励”,使全区宣传文化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用理论滋养自己的初衷,用理论引领自己的使命,实现真正的学习、真正的理解、真正的信仰、真正的应用、知行合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特色党课汇报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