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12月11日,区统战系统关爱学生捐赠仪式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出席会议并讲话。卢兵,区委统战部副主任、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主任,由陈敏副部长主持。

地区统战系统关爱学生活动于200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坚持19年,累计向少数民族大学生捐赠923笔。它已成为杨浦区学校通过统战合作共同打造的品牌工程,是杨浦“三区联动”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体现了杨浦统战系统关爱人民、坚持初衷、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

杨浦统战系统爱心人士长年坚持助学帮扶

董部长肯定了统战系统坚持关爱学生的做法,就如何加强区校联合建设、沟通合作、促进杨浦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首先,我们要紧跟时代脉搏,促进民族团结。围绕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一个更具包容性和凝聚力的命运共同体。

第二,我们应该永远心存感激,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受助学生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和职业要求,努力成为有用之才、责任重大的支柱型人才。

第三,坚持三区联动,实现合作共赢。杨浦拥有高校丰富的资源禀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正在蓬勃发展。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巩固区校合作共建成果,深化合作共识,发挥牵头协调和桥梁作用,进一步搭建杨浦区统战系统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平台,使高校人才成为帮助杨浦打造双创新的新引擎。

杨浦统战系统爱心人士长年坚持助学帮扶

上海科技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发表了讲话。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主席孟春桥、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处处长倪志兴、上海科技大学受助学生代表从培养高校青年人才、承担关爱人的责任、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捐赠单位负责人向各高校教育和工业部捐赠慰问金,并向少数民族学生捐赠慰问金。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七所高校统战部、教育产业部的领导,以及杨浦区统战系统约50名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领导和受助学生还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历史博物馆,了解了上海科技大学100年的历史和教育成就,以及许多著名校友的相关介绍,感受了上海科技大学中西文化融合的发展历程和文化遗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统战系统爱心人士长年坚持助学帮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476.html